倪福德
2011-12-05 20:59:36   来源:   点击:

    倪福德(1982年11月14日-),绰号「土地公」,首位由中华职棒转战美国大联盟的台湾球员。

    屏东出身的倪福德从小在高雄市念书,历经中正国小少棒队与五福国中青少棒队,高中则是回到屏东加入屏东高中青棒队。大学时倪福德进入嘉义大学棒球队,由於学校政策的关系,倪福德不是就读一般国内球员就读的体育相关科系,而是进入了农艺系就读,由於担忧无法顺利毕业,倪福德一度还曾考虑转学。

    2005年倪福德在中华职棒代训选秀会中以第一轮第三顺位被中信鲸队选进,在中信鲸队代训了一年多後,2007年中信鲸队以450万新台币的签约金和他签约,倪福德正式进入职棒。2007年倪福德中继後援两头跑,仍拿下7胜12败4救援,防御率3.53的成绩,三振数更达到125个。2008年倪福德专心担任先发,投出5胜12败防御率3.44的成绩,三振数132次更让他拿下三振王奖座。

    2008年球季後中信鲸队解散,倪福德在非自愿的情况下参与特别选秀会,被兄弟象队以第一轮第二顺位选中。由於倪福德在北京奥运棒球赛中表现不俗,2008年球季中就曾传出有美国直棒球队要网罗他。2009年初,无约一身轻的倪福德决定不继续留在中华职棒,而是以15万美元的签约金转投效美国职棒底特律老虎队,挑战大联盟。

    才在3A投了半个球季,倪福德就在2009年6月29日升上大联盟,成为第六位升上大联盟的台湾球员。由於他是先打过中华职棒才赴美,因此他也是台湾球员首次登上大联盟时年纪最大的一个,同时也是进入美国职棒後以最快速度升上大联盟的台湾球员,这年球季倪福德皆以中继後援出赛,防御率是不错的2.61。

    2009年球季结束後倪福德考上嘉义大学体育与健康休闲研究所,并且受到母校特案处理的礼遇,在休季期间由学校派出老师一对一教学。2010年倪福德在春训时修正投球姿势,但整体状况不佳,在6月底时被降到3A,需要重新调整後才能够重回大联盟。  

    参考资料

    1. 林以君,2003年1月10日。倪福德球场一条龙 课堂一条虫。联合报,31版。
    2. 蓝佩瑜,2005年12月7日。取暖 倪福德脑筋动到电脑。联合晚报,6版。
    3. 郑又嘉,2009年11月28日。倪仔考上研究所。自由时报。
    4. http://twbsball.dils.tku.edu.tw/wiki/index.php/%E5%80%AA%E7%A6%8F%E5%BE%B7
    5. http://www.baseball-reference.com/players/n/nifu01.shtml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投球种类
下一篇:拓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