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明
2011-12-05 21:00:44   来源:   点击:

    (1979-10-22,台湾~)杨玉明毕业於高雄篮球名校梓官高中、立志高中、大学进入辅仁大学,绰号玉米,与同为队友的杨哲宜堪称辅大男篮双箭头。

    13岁才开始接触篮球杨玉明,靠着自己的努力,在大大小小的篮球战役中夺得优异的成绩,专司後卫的他,有着不错的弹跳能力,也是个稳定的外线射手,辅仁大学毕业後,在SBL超级篮球联赛先後效力於九太科技、东森电视队、达欣虎队和台啤篮球队。

    後来效力於中国甲A吉林虎的杨玉明,曾在2009年该队的首胜中,发挥得极为最出色,该场比赛杨玉明於第二节时,带动全队的节奏,提早帮助吉林虎队扩大领先优势,使得下半场吉林虎可以较轻松应战。杨玉明该场比赛上场24分钟,但他拿到的16分,均为第二节所得,三分球命中率百分之八十,5投4中,并贡献了6次助攻,实为该场比赛球队最重要的胜利功臣。

    去年由中国甲A吉林虎归来的杨玉明,球评李亦伸於其部落格「李亦伸的篮球世界」称赞杨玉明经过了甲A的历练,变的更聪明,篮球智慧更加提升、处理球也更成熟。

    2010年8月,杨玉明在Nike举办的SBL挑战赛冠军赛,率领台湾啤酒以79:68击败达欣虎,4战全胜拿下冠军,同年杨玉明也迎接新生儿的到来,赴美国陪太太待产2个月的杨玉明,不忘维持体能,他亦在洛杉矶与当地大学练球,充分自主训练。

     

    中文关键字: 杨玉明 , 三分球 , 辅仁大学 , 立志中学

    参考资料

    1. 中国新闻网,新文化报,2008/10/14,走近吉林男篮台湾球员杨玉明:要在CBA闯出名堂,http://www.cns.hk:89/ty/klsk/news/2008/10-14/1411642.shtml
    2. 李亦伸的篮球世界,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doctorlee/archive/2009/03/30/234566.aspx
    3. 自由电子报,杨玉明当爸爸了,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16/today-sp10-2.htm
    4. funP推推王,CBA东北虎喜庆09年首胜 杨玉明居功厥伟,http://funp.com/t655435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林易增
下一篇:张铭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