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殷
2011-12-05 21:01:12   来源:   点击:

    陈伟殷高中时期为高苑工商的王牌投手,在2002年的IBA世界青棒赛中,对南韩队演出完封胜,并获得大会最佳左投手奖。自此之後,备受美国与日本球探的注意,在2003年的世界盃後,日本职棒球团也积极加入争取陈伟殷加盟的行列。2004年,陈伟殷与日本职棒中日龙队签约,签约金约为85万美金,年薪1200万日币,成为台湾第一个以学生身分加盟日本职棒的棒球选手。

    当年2月初陈伟殷便前往日本加入球队训练,由於「陈」的日文发音不雅,故改以片假名登录。3月31日以19岁的年纪成为中日龙队史上最年轻的开幕一军投手。8月获得台湾国家队徵召参加雅典奥运,季中并曾短暂被登录到一军,但并未出赛。

      2005年开季,陈伟殷成为唯一被登录在一军的台湾旅日职业棒球选手。4月陈伟殷在日本职棒一军初登板,面对横滨队中继投2局,表现不尽理想,随後便被降回二军调整。6月重返一军,以中继投手的身分出赛。

    2008年4月,中日龙队作客读卖巨人队,陈伟殷拿下职棒生涯首胜,赛後中日龙队王牌投手岩濑把陈伟殷的职棒生涯首胜纪念球交给陈伟殷,王牌接班象徵意味浓厚。此後陈伟殷成为中日龙中继的重要战力,6月中在主力投手陆续下放二军或参加日本代表队而回归先发,陈伟殷在7月对巨人取得首次先发胜的纪录。在9月对养乐多队取得首次完投完封胜利。同年获接近3500万日币的薪资调整。

      2009年陈伟殷的5胜里即有3场完封胜,该球季陈伟殷防御率仅仅只有1.54,获得当年中央联盟防御率王,更是日本职棒39年来最佳的成绩。2010年中日龙队球团开出1亿1千万日圆的年薪,也让他成为台湾棒球史上第四位年薪破亿的旅日球员。  

    中文关键字: 陈伟殷 , 中日龙队 , 防御率王

    参考资料

    1. 台湾棒球维基馆 http://twbsball.dils.tku.edu.tw/wiki/index.php/%E9%99%B3%E5%81%89%E6%AE%B7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洪腾胜
下一篇:卢彦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