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秀
2011-12-05 21:02:50   来源:   点击:

    (1988-11-01~)陈俊秀(1988年11月1日~ ),右投右打的捕手,被誉为台湾「木棒世代」最好的打者。

    出身台湾花莲的陈俊秀有一个在超级篮球联赛璞园建设队当後卫的哥哥陈俊杰,不过他和哥哥走上完全不同的运动领域。就读国小时陈俊秀进入台东县新生国小少棒队,开始了他的棒球生涯,国中时升上新生国中青少棒队,之後留在东部继续练花莲体中,同时也加入花莲体中的青棒队。

    虽然原本是一名投手,但是高中时陈俊秀就展现出和同侪截然不同的打击天份。台湾青棒在改用木棒之後,长打能力普遍相当的贫弱,但陈俊秀例外。在95学年度高中棒球联赛木棒组的比赛中,他拿下了全垒打、打点、打击率与安打「四冠王」的成绩,尤其是全垒打四支的表现更是惊人。台湾青棒选手在改用木棒之後,大部分的盃赛只要一支全垒打就可以拿到全垒打王,而且那支全垒打还有可能是一支场内全垒打,两相比较起来,陈俊秀的全垒打支数简直就是怪物。

    在高中毕业之前,陈俊秀接受前味全龙队捕手陈金茂的训练,转换守备位置为捕手,之後他被美国职棒大联盟克里夫兰印地安人队签入旗下,展开旅美生涯。2008年和2009年他在小联盟理的表现并非顶尖,但2010年他又重新找回过往突出的打击能力,不但球季打到一半就被从1A升到高阶1A层级,而且也入选未来之星明星赛,前途备受看好。

    由於改练捕手的时间并不长,陈俊秀在捕手位置上的守备功夫能需要多加琢磨,但若仍持续保持火热的打击,他未来很有机会踏上大联盟的殿堂。  

    中文关键字: 陈俊秀 , 棒球 , 花莲体中

    英文关键字Baseball

    参考资料

    1. http://ottocat.pixnet.net/blog/post/901189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郭泓志
下一篇:陈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