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球类知识 > 奢侈税对于NBA 长期发展利大还是弊大

奢侈税对于NBA 长期发展利大还是弊大
2012-05-05 18:14:08   来源:   点击:

      实际上不只NBA,四大体育联盟都在竭力让大家平等竞争。奢侈税和工资帽都是手段。

      奢侈税又比工资帽要灵活些。毕竟工资帽定了上限过于僵化,奢侈税+软工资帽的设定,既有制约的一面,又有灵活的一面,是好事。

      相对其他体育联盟而言,NBA的奢侈税其实征得很成功了。这几年来,的确起到了限制高工资强队、增强球员流动的作用。MLB的奢侈税其实就是扬基一个队交了大半,有些象征性了。NFL得靠签字费、夏天临时解雇等一些手段来打经济擦边球,也不能说比NBA操作得好。

      联盟要长久,首要就是平衡。

      奢侈税可以控制巨星扎堆的情况,即使有巨星扎堆也需要降薪,并且其他角色球员的水准就肯定会降低,例如现在的热火。

      如果每年都只有那几个豪门在玩,剩下的20几只球队一直陪太子读书,还有心情玩下去吗?

      选秀也是同样的道理,像雷霆(超音速)、公牛前几年下游联盟下游的球队不是重新进入争冠序列了吗?

相关热词搜索:奢侈 NBA 发展

上一篇:NBA队员嘴里含着的是什么东西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