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为什么东京人不支持办奥运的人居多

为什么东京人不支持办奥运的人居多
2012-07-17 13:40:23   来源:   点击:

      为什么东京人不支持办奥运的人居多

      正好前段时间在读日本1960-90的经济史。64年的东京奥运会和70年的大坂世博会,本质上也都是功利性极强的面子工程。什么叫发展什么叫进步,就是从大坂世博会到爱知世博会,就是从全民积极为奥运会缴税到半数人抵制奥运会举办。如楼上所说,足见公民在国家发展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

      正如报导里称的 ,大多数人认为承办奥运会只爲私欲。也即一方面的片面的促进经济增长,一方面的炫耀国力。

      在欧美发达国家,人民也大多反对承办奥运会。举办一次奥运会虽然说可能对其城市乃至国家的后续经济增长发展带来益处,但是对于发达国家来说,他们更加看重的是经济利用的效率和低碳环保等诸如此类的问题。此外,他们的出发点大多是爲了人民的根本利益,也即劳命伤财太多的事不愿意花大的精力来做。

      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当时和一名来自东京的留学生谈过这个问题,现在申办2020年奥运会也是同理。在这里算是补充一种日本普通人的观点。

      他也并不支持东京再办奥运会,那会增加城市的负担,特别是交通。奥运举办期间城市交通会不堪重负,给实际生活带来不便。

      而东京也不需要通过奥运会来增加经济收入或是国际知名度,奥运会不能给东京带来什么。

      所以周围的大多数人并不是很支持东京申办奥运会。

相关热词搜索:东京 奥运

上一篇:为什么中国奥运冠军退役后总是那么凄惨?
下一篇:霍华德无法参加奥运会对梦之队有什么影响?谁能替代霍华德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