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保健常识 > 感冒能喝蜂蜜吗 感冒能不能喝蜂蜜 感冒了能喝蜂蜜吗

感冒能喝蜂蜜吗 感冒能不能喝蜂蜜 感冒了能喝蜂蜜吗
2008-08-04 01:04:12   来源:   点击:

    可以的,可润肺止咳
    蜂蜜水可润肺,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常用来辅助治疗肺结核和气管炎。
    用法:虚弱多咳的人可常吃蜂蜜。蜂蜜可用于辅助治疗鼻炎,鼻窦炎,支气管炎,咽炎和气喘。其中,枇杷蜜的止咳作用突出。
    民间很早就有用蜂蜜来治疗许多疾病,在不少止咳土方、偏方中,都少不了蜂蜜的参与,人们常会把它与同样具有润肺功效的鸭梨、白萝卜、百合等制成各种各样的食疗药膳。
    专家特别提醒,由于蜂蜜中富含的多种维生素和有益酶都非常怕热,即使是温水也会让它们“损兵折将”,因此,无论是煮的梨水、百合银耳羹,还是直接用白水冲服,一定要晾至常温以后再加蜂蜜。此外,还可以把新鲜的梨切成小块后,拌上蜂蜜一起吃,这款爽口小食,作为孩子的下午加餐再合适不过了,既营养美味,又防治咳嗽

相关热词搜索:感冒能喝蜂蜜吗 感冒能不能喝蜂蜜 感冒了能喝蜂蜜吗

上一篇:感冒可以喝鸡汤吗 感冒能喝鸡汤吗
下一篇:喝蜂蜜有什么好处 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