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病痛知识 > 胃病的常见症状 胃病有哪些症状

胃病的常见症状 胃病有哪些症状
2008-08-09 01:41:37   来源:   点击:

    胃痛是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窝处发生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

    胃病有哪些症状?

    西医胃病症状:

    急性胃炎多起病迅速,出现上腹部饱胀,疼痛,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症状。急性胃炎患者还表现有腹部绞痛、水样腹泻、严重者可伴有发热、脱水甚至休克的表现。

    慢性胃炎目前我国分为慢性浅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两类。慢性胃炎症状多无特异性,可以出现为上腹痛、饱胀不适,以餐后明显;有时伴嗳气、反酸、恶心、呕吐,少数患者有上消化道少量出血的表现。慢性胃体胃炎可有厌食、体重减轻及贫血表现,恶性贫血患者有舌炎、四肢感觉异常等症状。

    中医胃病症状:

    1,寒邪客胃证的症状:胃痛暴作,恶寒喜暖,脘腹得温则痛减,遇寒则痛增,口淡不渴,或喜热饮,舌淡苔薄白,脉弦紧。

    2,饮食伤胃证的症状:胃痛,脘腹胀满,暖腐吞酸,或呕吐不消化食物,呕吐或矢气后痛减,不思饮食,大便不爽,苔厚腻,脉滑。

    3,肝气犯胃证的症状:胃脘胀闷。攻撑作痛,脘痛连胁,暖气频繁,大便不畅,每因情致因素而痛作,苔多薄白,脉沉弦。

    4,湿热中阻证的症状:胃脘疼痛,痛势急迫,脘闷灼热,口干口苦,口渴而不欲饮,纳呆恶心,小便黄,大便不畅,舌红,苔黄腻,脉滑数。

    5,淤血停胃证的症状:胃脘疼痛,痛有定处而据按,或痛如针刺感,食后痛甚,或见吐血变黑,舌质紫暗,脉涩。

    6,胃阴亏耗证的症状:胃痛隐隐,口燥咽干,五心烦热,消瘦乏力,口渴思饮,大便干结,舌红少津,脉细数。

    7,脾胃虚寒证的症状:胃痛隐隐,喜温喜按,空腹痛甚,得食痛减,泛吐清水,纳差,神疲乏力,甚则手足不温,大便溏薄,舌淡苔白,脉虚弱或迟缓。

相关热词搜索:胃病的常见症状 胃病有哪些症状 胃病症状 胃病的症状 胃病有什么症状

上一篇:治胃病的小偏方 治疗胃病的偏方
下一篇:左腹疼痛是怎么回事什么原因?左腹疼痛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