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病痛知识 >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
2008-08-15 02:35:12   来源:   点击:

    阑尾炎手术后要等到肛门排气后才能进食,先吃流食,清淡的饮食,然后逐渐增加营养,并且要多下床活动,以促进肠蠕动,减少肠粘连。

    做完手术之后是不能吃东西的,因为如果吃了东西的话,胃里一消化,这时候肓肠处的伤口还没有痊愈,把伤口崩开了那就不好了.如果口干的话可以用棉签蘸点水放在嘴唇上,大概你的麻醉醒了后就可以唱点粥了~

    消化道及腹部手术包括食道、胃、肠、肝、胆等手术,但其中有些小手术如阑尾炎手术则在手术
    后只需要禁食一天,第二天就可给流食,第三天半流食,第五天即可给软饭;肛门直肠手术则须林禁
    食2-3天,以后给予清流质、少渣半流质。饮食中限制含粗纤维素的食物,如芹菜、大白菜、香菜、蒜
    苗、韭菜、香椿、冬笋、毛笋、菠萝等,以减少大便次数和未消化的粗纤维对伤口的磨擦;口腔咽喉
    部手术,手术后6小时内禁食,在1-2天内禁食热流质,应以冷流质为主。

    这是个小手术不用担心,术后一般是抗炎治疗,拆线后如果感觉腹部还有疼痛可以口服一些抗生素.

相关热词搜索: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

上一篇:阑尾炎不能吃什么
下一篇:阑尾在哪边 阑尾炎在哪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