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病痛知识 > 阑尾炎的症状是什么

阑尾炎的症状是什么
2008-08-15 01:50:04   来源:   点击:

    急性阑尾炎的症状:

      阑尾炎俗称“盲肠炎”。阑尾是靠近盲肠头部突出的蚯蚓般的盲管,位于右下腹部,阑尾炎也就是阑尾由于种种原因引发了炎症,进而发生腹痛、发烧等症状。小儿阑尾炎有急性和慢性两种,二者之间又有一定联系。
      1、腹痛——小儿急性阑尾炎早期的主要临床表现及体征是急性腹痛,并伴有恶心呕吐。腹痛初期在肚脐周围及上腹部,之后转移至右下腹。查体时,出现右下腹固定压痛。
      2、发热——小儿急性阑尾炎起病初期表现低热,小儿腹痛持续6~8小时后体温在37.5℃~38℃左右,此后,体温随病情发展,可逐渐升至38℃~39℃;如阑尾穿孔并发腹膜炎则可出现持续高热,精神不振等症状;婴儿急性阑尾炎初期均表现哭闹、烦躁不安、频繁呕吐及高烧症状。
      3、其他症状——当出现腹膜炎时,患儿腹部肌肉紧张,有压痛,拒绝他人按压右下腹及全腹部,有时伴有腹泻;患儿喜侧卧位,走路时腰不能伸直,弯向右侧;梗阻性阑尾炎因阑尾痉挛,引起阵阵较重的腹痛。

    慢性阑尾炎症状:
    1、腹部疼痛:主要位于右下腹部,其特点是间断性隐痛或胀痛,时重时轻,部位比较固定。多数病人在饱餐,运动和长期站立后,诱发腹痛发生。病程中可能有急性阑尾炎的发作。
    2、胃肠道反应:病人常觉轻重不等的消化不良、胃纳不佳。病程较长者可出现消瘦、体重下降。一般无恶心和呕吐,也无腹胀,但老年病人可伴有便秘。
    3、腹部压痛:压痛是唯一的体征,主要位于右下腹部,一般范围较小,位置恒定,重压时才能出现。无肌紧张和反跳痛,一般无腹部包块,但有时可触到胀气的盲肠。
    4、间接体征:各种特定的压痛点如麦氏点、兰氏点及腰大肌征、罗氏征,在慢性阑尾炎的诊断中无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阑尾炎的症状是什么 阑尾炎是什么症状 阑尾炎的症状

上一篇:治疗阑尾炎的中药
下一篇:阑尾炎是什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