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药品知识 > 麻醉药成分 麻醉药的成分

麻醉药成分 麻醉药的成分
2008-08-19 05:48:01   来源:   点击:

    喷雾型麻醉药】主要成分由:甲氧氟烷,环丙烷,异氟醚等组成只需一喷,使用后令人麻醉、失去抵抗力及短暂失意...失去知觉,犹如死人
    麻醉药品是指具有依赖性潜力的药品,滥用或不合理使用易产生身体依赖性和 精神依赖性。
    麻醉药品具有良好的镇痛药效,在临床被广泛用于解除或缓解疼痛,具有重要的医疗价值
    药物本身存在一些特殊毒性,即药物依赖性,如使用或管理不当,则会带来严重的滥用问题,构成社会公害
    麻醉药品具有双重特性,使用得当为药品,使用不当为毒品。
    国际禁毒公约将具有依赖特性的药物分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两大类进行国际管制。

    医院最为常用的阿片类麻醉药
    吗啡
    哌替啶(度冷丁)
    可待因(片、糖浆)
    美施康定(吗啡控释片)

    阿片类 
    天然来源的阿片及其中所含的有效成分,如吗啡,可待因
    人工合成或人工半合成的化合物如海洛因,哌替啶,美沙酮,芬太尼和二氢埃托非
    可卡因类  古柯叶(coca leaf)古柯糊(coca paste)
    大麻类

    以吗啡为代表的菲类生物碱,具有镇痛、镇静等作用。吗啡在阿片中含量高达10%,是阿片镇痛药的主要成分。

相关热词搜索:麻醉药成分 麻醉药的成分

上一篇:麻醉药的副作用
下一篇:狂犬疫苗多少钱 狂犬疫苗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