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保健常识 > 拔智齿的注意事项

拔智齿的注意事项
2008-11-05 04:53:15   来源:   点击:

    拔智牙前的注意事项。
    体检,我属于小型手术,因为有一颗牙齿横着长,而且长在骨头里面,所以要去骨以后才能拔智牙。所以拔智牙前进行常规的体检。然后心里放松,这一点应该容易做到,又不是什么大毛病,就是吃饭麻烦一点。男人要刮胡子,刷牙等准备工作。在准备拔智牙前三天,最好就用漱口水漱口,注意保持口腔卫生,这样有利于拔智牙后伤口的愈合。

    拔智牙中的注意事项。
    这个没有什么可注意的,不要乱动,听医生的话就可以了

    拔智牙后的注意事项和饮食问题。
    拔智牙以后,开始没有疼痛感因为麻药的问题,麻药大概在三个小时左右失去作用,这时候伤口开始肿,但不会疼痛,就是感觉不舒服而已。一般拔智牙后,医生会让你咬住一块纱布,这块纱布在拔智牙完成15分钟以后就可以吐出来了。有的人可能感觉困难,那是因为麻醉药使局部神经麻木,当然也包括控制舌头的神经,所以吐纱布的时候只要口朝下,舌头轻轻向外拨动纱布就可以了。

    拔完牙以后,会有非常多的口水,但这些口水不要吐出来,一定要咽下去。因为吐口水会使伤口出血,使伤口愈合减慢。最开始的两三天不要和热水,最多是温水,因为热水会促进伤口的血液循环,非常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和骨组织的形成。而凉水则能使伤口区域血流减速,使伤口更好的愈合。

    做完手术就可以说话,但还是少说话。吃饭以流食为主,注意营养的平衡,不要吃需要咀嚼的时候,当然如果只把一颗牙那情况要好很多。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必须用漱口水漱口。经常刷牙,千万不要吃硬东西,不然你会第二次找医生。

    七天拆线,即使拆线后也要注意,半个月后可以就可以回复的差不多,完全恢复(即骨组织全部形成)大该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

    遵从医嘱,按时吃药和输液。由于口腔属于不洁环境,所以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好了现写到这里吧,有什么补充的以后再继续补充。

相关热词搜索:拔智齿 拔智齿的注意事项

上一篇:拔智齿需要多少钱
下一篇:智齿该不该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