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药品知识 > 双黄连口服液治感冒效果怎么样?

双黄连口服液治感冒效果怎么样?
2009-02-13 12:20:30   来源:   点击:

    双黄连口服液治感冒效果怎么样?

    临床观察对外感风热引起的发热、咳嗽、咽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特别是病毒性感染效果良好,安全可靠,是一种临床上经济便利的抗感冒良药。

    双黄连口服液:其主要成份为金银花、连翘、黄芩等药组成。能解热、抗炎、抗菌、抗病毒。具有辛凉解表,清热解毒的功效。适用于病毒和细菌感染引起的肺炎、气管炎、支气管炎、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流感等。经国内多家医院、研究院进行观察验证,该药对病毒和细菌感染引起的肺炎、上呼吸道感染等,总有效率为92%以上。特别是对小儿病毒性肺炎有较好的疗效,总有效率达90%以上,治愈率达81%以上,填补了中药治疗病毒性肺炎的空白。

      使用方法:该药每支10毫升,成人每次口服1~2支,日服3次,小儿酌情减量。

    双黄连口服液口服每次2支(10ml/支),每日3次,3天为1个疗程。

    外感风热感冒多由感受外邪,或生活起居不当,寒温失调,或过度劳累,而致肌腠不密,卫外功能减弱,风热犯表,皮毛疏泄不畅,卫表不和故见发热、恶寒;邪热犯肺,肺失宣肃而见鼻塞流涕、咳嗽。风邪上扰清阳而头胀痛,壅滞咽喉而见咽喉疼痛。

    双黄连口服液由金银花、黄芩、连翘三药组成。金银花、连翘清热解毒、辛凉透表而退热止痛。黄芩泻肺热而止咳嗽,且黄芩体外抑菌试验对流感病毒有抑菌等药理作用。

    双黄连口服液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与清热解毒口服液比较其药味少、疗效好、制造成本低、处方更合理、对患者更经济

相关热词搜索:双黄连口服液治感冒

上一篇:三精双黄连广告演员 三精双黄连广告词
下一篇:双黄连口服液治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