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减肥知识 > 怎样辟谷减肥

怎样辟谷减肥
2009-02-14 10:19:05   来源:   点击:

    辟谷减肥法是运用道家的养生按摩手法,通过疏通经络,调整脏腑功能,促进脂肪分解,从而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同时还可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是一种养生保健的减肥方法。

    怎样辟谷减肥

    道家辟谷养生排毒疗法是怎样的一种方法?

    答:道家辟谷养生排毒疗法运用独特的按摩点穴手法,使人立即进入不饥不渴的特殊生理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各脏腑器官的生理功能得到了强力的调治,使脾脏的功能迅速充分发挥升清降浊的功效,清除肠内毒素与垃圾,达到延缓衰老,保健养生以及排毒驻颜的目的。还可根据的需要,配用道医藏象针灸疗法或道医脏腑图点穴整脊疗法来提高疗效。在辟水谷过程中患者精力充沛无痛苦,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

    道家辟谷养生排毒的特殊之处及排毒机理?

    答:中医认为,宿便是万病之源。大肠是专收粪便的“垃圾箱”,若不及时清理,就会形成“宿便”。这些宿便、食物残渣、肠道细菌以及肠道细菌发酵食物残渣所产生的分泌物,被肠道吸收,由于超出了肝脏的解毒能力而解毒不完全,结果引起机体中毒,出现头痛、头晕、便秘、高血压或精神衰弱等全身中毒症状,这种病情便是医学上所谓的“食物自身慢性中毒”。要想彻底排毒,首先把积存于肠道的宿便清除。但宿便却不是靠灌肠或服泻药可以清除尽的,唯有进行“辟谷”,做一次“大扫除”,使肠道彻底“清仓”才有疗效。一般辟谷一星期,宿便就会被完全排除。当肠道“清扫”干净之后,就会避免有毒物质对机体的危害,同时,在辟谷过程中,消化道壁上的衰老或机能不健全的细胞则会脱落而随宿便排出,从而发挥最大的排毒功效。

      辟谷养生排毒为什么能减肥

    答:在辟谷期间,可使机体多余脂肪分解成为能源物质,供给机体利用。由于辟谷的刺激,使机体的调节机能进一步加强,代谢活动亦得到改善,脂肪的合成代谢与分解代谢趋于动态平衡,最终彻底根除肥胖症及因此引起的相关症状,从而达到减肥降脂、美体养生的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怎样辟谷减肥 怎样辟谷 辟谷减肥

上一篇:是减肥手术一种危险的趋势?
下一篇:吃什么水果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