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药品知识 > 瘦肉精中毒的症状

瘦肉精中毒的症状
2009-02-22 15:01:48   来源:   点击:

    瘦肉精中毒的症状

    急性中毒有心悸,面颈、四肢肌肉颤动,有手抖甚至不能站立,头晕,乏力,原有心律失常的患者更容易发生反应,心动过速,室性早搏,心电图示S-T段压低与T波倒置。
    原有交感神经功能亢进的患者,如有高血压、冠心病、甲状腺功能亢进者上述症状更易发生
    与糖皮质激素合用可引起低血钾,从而导致心律失常
    反复使用会产生耐受性,对支气管扩张作用减弱及持续时间缩短
    可引起代谢紊乱、血钾降低

    虽然克伦特罗残留的毒作用为轻度的,但美国FDA研究表明,应用拟交感神经药者或对前药过敏者,对克伦特罗的反应要比正常健康个体更为严重。
      FDA担心非法应用克伦特罗可导致此药的生产工人患病或死亡。FDA指出,职业性吸入克伦特罗对心血管的影响,可能要比经食品摄食的危害性更大,但有待于进一步的证实。

相关热词搜索:瘦肉精中毒的症状

上一篇:什么是瘦肉精
下一篇:泮托拉唑钠的作用 泮托拉唑钠治疗什么 泮托拉唑钠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