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中医知识 > 当归的副作用

当归的副作用
2009-03-22 11:32:27   来源:   点击:

    当归的副作用

    当归临床应用副作用较少。个别病人服用后有皮肤瘙痒,胃部不适,但均很轻微。当归挥发油穴位注射时,有较剧烈疼痛,持续1小时左右,并普遍有全身发热、恶寒、头痛、口干、恶心等全笛反应,不经处理可自行缓解。当归静滴偶有输液反应。复方当归注射液穴位注射曾有一例过敏性休克的报道。

    当归可以养血活血,还有通便的作用,所以泄泻的病人不宜服用。

    当归在特别大剂量服用时,可能增加个体对日光的敏感,引起皮肤发炎和出疹。服用当归的人应减少暴露在阳光下或者使用太阳油。

    当归可能引起的副作用

    当归能增加效力,因此像华法令阻凝剂(用华法令与氢氧化钠中和的一种阻凝剂)这样有潜在危险的对血有稀释作用的药物不应与当归一同使用。

    当归用药禁忌
    湿阻中满及大便溏泄者慎服。
    1.《本草经集注》:畏葛蒲、海藻、牡蒙。
    2.《药对》:恶湿面,畏生姜。
    3.《本草经疏》:肠胃薄弱,泄泻溏薄及一切脾胃病恶食、不思食及食不消,并禁用之,即在产后胎前亦不得入。
    4.《本草汇言》:风寒未清,恶寒发热,表证外见者,禁用之。

相关热词搜索:当归的副作用

上一篇:当归可以治疗斑
下一篇:当归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