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传染病 > 猪流感疫苗上市公司

猪流感疫苗上市公司
2009-05-04 14:33:49   来源:   点击:

    猪流感疫苗上市公司

      目前两市从事禽畜疫苗生产的主要有中牧股份、金宇集团、东湖高新、华神集团、升华拜克等五家,其它介入禽畜用疫苗产业的还包括亚华种业、秦丰农业、长春高新、粤宏远、哈药集团、正虹科技等,但主导生产企业是中牧股份(600195 )和金宇集团 (600201 )。其中,中牧股份是获得国*家农业部批准生产禽流感疫苗的第一家企业,它所生产的畜禽疫苗市场销售量占全国30%以上的份额,畜用疫苗和特种疫苗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更是在40%以上,位于全国第一;金宇集团也获得了国*家农业部特别批准生产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灭活疫苗的资格,公司年产100亿羽份禽疫苗GMP标准工程已投产,项目产品新增17个疫苗,预计它将在市场需求旺盛的背景下为公司做出较大贡献。具体相关上市公司情况如下。五家,其它介入禽畜用疫苗产业的还包括亚华。

      中牧股份(600195):公司是首家获国*家农业部批准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生产能力超过130亿羽(份),产品毛利率60%左右,属高盈利产品。目前经农业部正式批准9家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中,南京梅里亚(占50%)和乾元浩生物(占52.92%)均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梅里亚是全球第一大动物疫苗生产商,乾元浩生物产品还出口到东南亚等疫情严重地区。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禽用疫苗、兽用疫苗、特种疫苗三部分,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能规模最大,质量稳定优良,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骨干企业。动物疫苗年生产量已超过200亿头羽份,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市场份额。公司投资3800万元在江西建设符合GMP要求的猪用、宠物疫苗生产基地;投资4250万元在兰州生物药厂新建符合GMP标准的生产车间,新车间拥有两条生产线,用于生产特种疫苗和合成肽疫苗,设计生产分装能力为每年20亿毫升。

      金宇集团 (600201):公司旗下内蒙古生物药品厂是自治区唯一一家生产畜禽疫苗制品企业,也是农业部指定牲畜特种疫苗生产企业,禽流感疫苗的综合研究和生产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在全国率先获得了双价疫苗生产文号,将“O型—亚洲1型口蹄疫双价强毒灭活疫苗”作为高端产品,率先打入市场,使公司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东湖高新(600133):公司控股的武汉中博生化主要从事兽用疫苗、兽药、渔药等动物保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华中地区最大的兽药GMP车间及配套设施,是华中地区率先符合GMP标准的动物疫苗生产基地,是农业部在湖北省指定生产兽用生物制品的唯一企业。

      种业、秦丰农业、长春高新、粤宏远、哈药集

      华神集团(000790):公司在动物疫苗领域进行了积极尝试,并已形成一定储备,公司投资2950万元的“伪狂犬病基因缺失疫苗”已取得国*家I类兽用生物制剂新药证书,为进口替代品。

      升华拜克(600226):经国*家农业部正式批准的9家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中,青岛易邦生物工程公司(占38%)为公司子公司。

      联环药业(600513):公司已有禽流感灭活疫苗(H9亚型,F株)、鸡新城疫低毒力活疫苗(La Sota株)等六个疫苗产品获得农业部兽药生产批文并投入生产,其中公司与扬州大学等组建的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840万元,公司占39.38%)主要生产禽流感灭活疫苗,预计可年产禽用疫苗16亿羽份,年销售收入达1.2亿元,净利润可达2772.9万元,毛利率60%,具有较高的盈利能力。

      华兰生物 (002007):人用禽流感疫苗:公司与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共同承担人用禽流感疫苗已完成临床前的研究,检定及审评通过后,公司大流行流感裂解疫苗将进入临床阶段。

      天坛生物(600161):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将联合承担中国内地第二个人用禽流感疫苗项目的研发,而最后疫苗的生产则可能由公司完成,有望成为该项研究成果的转化者。

      浙江医药(600216):公司抗禽流感新药工艺获得突破,该新药可以高效抑制禽流感病毒株的神经氨酸酶,也可用于治疗一种广泛流行的源于禽流感病毒株再分布而形成的A型流感毒株所致的流感,属于国际公认的抗禽流感新药。

      金宇集团、东湖高新、华神集团、升华拜克等
      上海医药 (600849):在瑞士罗氏制药宣布开放旗下的抗流感药品禽流感治疗药物“达菲”的生产权以后,公司控股股东上药集团于2005年12月中旬成为国内首个被授权生产的医药生产企业,将有权生产“中国版”的“达菲”仿制药,但该“达菲”的销售渠道仅仅局限于Z*F采购,目前,整个上药集团的达菲的所有销售环节由公司做总代理。

相关热词搜索:猪流感疫苗上市公司

上一篇:生活中猪流感的预防
下一篇:打流感疫苗可以预防猪流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