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传染病 > 日本甲型H1N1流感疫情

日本甲型H1N1流感疫情
2009-05-18 13:46:29   来源:   点击:

    日本甲型H1N1流感疫情

      2009年5月18日,日本神户市政府公布新增2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此外,厚生劳动省公布大阪府新增八例确诊病例,目前日本国内感染病例已达129例。其中除了4名从加拿大修学旅行回来的大阪府立高中师生,其它均为非输入性的病例,也就是在日本本土感染上甲型H1N1型流感病毒的。

      5月18日,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发表消息称,神户市中央区三宫分行的一名20多岁的女职员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公司已让其同事等约70人不要上班,在家等候进一步通知。目前尚不清楚神户市发表的患者统计中是否包括了这名女职员。该患者负责客户的咨询接待工作,据称此人没有出过国。

      5月1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大阪府的九名高中生及兵库县的23名高中生和老师等人经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详细检查,被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大阪府政府表示,大阪府的九名感染者均是私立关西大仓高中(大阪府茨木市)的学生,其中男生六人、女生三人。九人中住茨木市者四人,吹田市三人,丰中市和大阪市各一人。5月13日至15日期间,他们自诉出现发烧、喉痛等症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后住院。

      5月16日晚,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神户市又有7名高中生被确诊患上甲型H1N1流感,使得日本非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升至8例,总确诊病例升至12例。

      两府县至少有1000所中小学、托儿所、幼儿园等决定临时停课或关闭,给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将会进一步扩大。由于出现同一学校的多名学生及老师被感染的情况,因此,已暴发以学校为单位的集体感染的可能性增大。兵库县内的感染区域也从神户市扩大到该市以外地区。

      对于本土甲型流感病例的陆续出现,日本政府提高了防疫等级。16号,日本政府将甲型流感的状态认定从第一阶段的“海外发生期”提高到第二阶段的“国内发生早期”。官房长官河村建夫17号表示,政府要对感染过程进行及早分析,全力防止感染扩大。厚生劳动省已经将参加防疫对策工作的职员人数从100人增加到200人,并将临时办公地点从会议室转移到了大讲堂,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在媒体报道出现多名感染者后,日本国内引起极大震动。由于感染都集中在关西地区,17号当地预定举办的一些体育赛事和节庆活动,已经分别延期或取消。其中神户每年夏天都举行的“神户祭”,也被迫中止,这个节庆活动已经有39年的历史,在1995年由于阪神大地震中断之后,今年是第一次中止活动。此外,为防止校内感染,大阪府和兵库县至少有1000所中小学、托儿所、幼儿园等决定临时停课或关闭一周。神户相关医院除了设置发热门诊之外,发热咨询中心的咨询时间也由于咨询电话数量猛增而延长至凌晨零点。

相关热词搜索:日本甲型H1N1流感疫情

上一篇:山东发现猪流感疑似病例
下一篇:H3N8狗流感 ‎狗流感死亡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