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药品知识 > 温度计是谁发明的

温度计是谁发明的
2009-06-03 13:28:27   来源:   点击:

    温度计是谁发明的?

      1592年,伽利略利用空气热胀冷缩的性质制造了一支空气温度计。

      1654年,斐迪南制出了世界上第一支酒精温度计。

      1820年,英国气象学家约翰·丹尼尔发明了干温球温度计,将温球和干球的温度数相比较,由此来测量空气的温度。

      1866年,英国医师、医学史家奥尔巴特发明了现代短管体温计,用以取代以往使用的长达30厘米、要用20分钟时间才能测得体温的温度计。

      温度计发明史话

      1592年,伽利略利用空气热胀冷编的性质,制造了一个空气温度计。

      他将一根加细长的玻璃管一端拉制成鸡蛋一样大小的空心玻璃球一端敞口,并且事先在玻璃管里装一些带颜色的水,然后将开口一端倒插入一只装有水的瓶子里。当外界温度升高时。玻璃球内的空气受热膨胀,玻璃管里的水位就会下降;当外界温度降低时,玻璃球内的空气就要收缩,而玻璃管中的水位就会上升。伽利略在玻璃管上标上刻度,就可以利用它测量气温了。

      意大利托斯卡纳的大公斐迪南对液体温度计的发展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为了使温度计不受大气压力的影响,斐迪南用各种不同的液体进行试脸,发现酒精在受热以后,体积的变化比较

      显著。1654年,斐迪南制出了世界上第一支酒精注度计。斐迪南往一端带有空心玻璃球的管里注入适量带颜色的酒精.再把玻璃球加热,用酒精赶跑攻璃管中的空气,热后将螺旋状的玻璃管密封,并在玻瑞管上标上刻度。于是,第一个不受大气压力影响的真正的温度计就这样诞生了。

      酒精沮度计构造简单,制作方便准确度高,一经问世就得到了广泛应用。今天,我们在家庭中通常用的温度计都是酒精温度计。

      华伦海特是德籍荷兰物理学家,他发明了水银温度计,并且是华氏温标的确立者

      由于酒精温度计受酒精沸点的限制而不适于较高温度的测量。1714年,华伦海特用水银代替酒精,从而取得了关健性的进展。他发理了一种纯化水银的方法解决了以前由于水银中常混有氧化物,使水银容易附着于玻璃管璧上。影响准确读取温度的难题。于是,第一个真正精确的温度计诞生了。1724年。华伦海特所做的关于温度计的报告,使其得到迅速推广。目前,英国、美国、加拿大、南非等国仍在使用华氏温度计,而我们量体温时用的也是水银温度计。

      中心人物

      加布里埃尔·丹尼尔·华伦海特是一位德籍荷兰物理学家,1686年5月24日出生在波兰的但泽。1701年,他去了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在那里他对科学仪器产生了兴趣,并决定将其作为自己终身的工作。6年后。他开始在欧洲拜访各国的科学家和仪器制造者。1708年,华伦海特拜访了丹麦天文学家奥列·罗摩,并按照罗摩创造了酒精温度计、玻璃水银温度计、测高温温度计和液体比重计等1724年,华伦海特因为发明了温度计而被选为伦敦皇家学会会员。同年,他为《皇家学会哲学学报》撰写了5篇论文。1736年9月16日,华伦海特在荷兰的海牙逝世。

      相关链接

      华伦海特研制了早期的温标,即华氏温标。现在,虽然国际上使用的是摄氏温标,但在美国的大部分地区仍然使用华氏温标。

      华伦海特使用刻有固定点为7.5°F和22.5°F的酒精温度计,在1714年研制了第一支温度计。他将温度计侵在冰、水和普通盐水的混合物中以确定其最低点;把温度计插在健康男人的腋下,以确定其最高点。1717年,他将冰点保持在32°F,并将人的正常体温任意的定位96°F,继而修正了他的温标。在做这个实验的时候,华伦海特使用的是玻璃水银温度计,而不是酒精温度计。

      滑轮海特去世后,人们仍将32°F定为冰点,把人的体温改为98.6°F,从而修正了他的温标。

相关热词搜索:温度计是谁发明的

上一篇:西安嘉惠肾康注射液说明书及不良反应
下一篇:龙根胶囊电视广告 龙根胶囊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