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病痛知识 > 尿频的标准是什么?如何调养身体?

尿频的标准是什么?如何调养身体?
2009-11-18 17:45:29   来源:   点击:

      尿频的标准是什么?如何调养身体?

      正常的排尿次数是:成人日间平均排尿男性4-6次,女性3-5次,夜间就寝后0-2次;婴儿昼夜排尿20-30次。如果频率明显大于此那表示有尿频的症状。中医将尿频列为“肾虚”的症状之一。以下主要阐述了尿频产生的原因和预防方法等。

      尿频的原因

    • 尿量增加: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由于进水量增加,尿量也会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
    • 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征。
    • 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结石、异物等。
    • 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
    • 神经性尿频:膀胱逼尿肌发育不良,神经不健全,可发生白天点滴性多尿,可达20-30次,但是夜间排尿正常,有反复发作趋势,尿化验检查正常,此病是非由炎症引起。
    • 特殊疾病:如尿频伴尿量多,同时有口渴多饮、多么、消瘦的情况,应注意检查尿液,如尿内含糖则应考虑糖尿病,如尿内无糖而比重低则应想到尿崩症。尿频应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炎症引起,以抗感染为主,因蛲虫所致给予驱虫。包皮过长可行手术,单纯饮水量过多适当控制进水量等。除此之外,要注意局部清洁卫生,勤洗澡换衣。

      预防尿频

    • 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尿频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
    • 要经常进行户外运动,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减少发病的几率。有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尿频远离大家。
    •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病毒容易入侵。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病毒远离自己。
    • 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
    •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治疗尿频

      以下介绍几种治疗尿频的偏方,但是请慎用!如果尿频很严重,请就医!

      偏方一:

    • 组成:韭菜籽6克,水、酒各半。
    • 用法:韭菜籽研末,水酒各半调服,小儿酌减。
    • 主治:尿频

      偏方二:

    • 组成:鸡肠1-2条,黄酒或米酒适量。
    • 用法:鸡肠洗净切段,油炒将熟,加入黄酒1汤匙及少许盐食用。
    • 主治:尿频,夜尿多。

      友情提示

      如果尿频症状严重,除了按照以上介绍的方法预防外,另外建议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

相关热词搜索:尿频的标准是什么 如何调养身体

上一篇:为什么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有什么科学依据?
下一篇:搬东西时“闪了腰”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