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传染病 > 狗感染H1N1甲流感

狗感染H1N1甲流感
2009-11-30 10:18:52   来源:   点击:

      2009年11月29日,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发布信息称,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临床医院日前从52份发病犬鼻咽拭子样品中检出2份样品呈甲型H1N1流感病原学阳性。基因序列分析表明,该病毒与当前人群中流行的病毒同源性为99%。这是继近期黑龙江省在猪身上检出甲型H1N1流感后,第二例在动物身上检查出甲型H1N1流感。

      19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在黑龙江省双城市一屠宰场生猪中检出了4份甲型H1N1流感病原学阳性样品。基因序列分析表明,该病毒与目前人群中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同源性99%,属于同一种病毒,病毒未发生变异。

      这次狗感染甲型H1N1流感,有很大的可能性是由养狗的人或者与狗有密切接触的甲型H1N1流感病人传染的。也就是说,狗流感是由人传染给狗的。有关专家称,狗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还会传染给周边的狗,形成人狗互传这样一个局面。钟南山就曾说,我们要警惕甲流和禽流感杂交变异产生新的流感病毒,如果这种情况发生的话,那又将是人类面临的一次大的灾难。

      目前,全球已经有13个国家和地区相继在动物体内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专家称,动物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正常的,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动物在甲型H1N1流感的人际传播中起特殊作用。 首例狗感染H1N1甲流感。

相关热词搜索: 甲流感 H1N1 感染

上一篇:职业病分类目录
下一篇:荷兰羊流感与河南羊流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