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男性知识 > 为什么男人结婚后容易发胖

为什么男人结婚后容易发胖
2009-12-01 13:37:35   来源:   点击:

    男人结婚以前一般比较偏瘦,而一旦结婚后大部分男人就会发胖,俗称发福,这是为什么啊?

    婚后,多数人都会变胖,这是因为结婚后两个人的生活形态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不论这种转变是好还是坏,都可能成为日后变胖的原因。

    • 在家的时间多过外出:成了夫妻后,很多人的相处从电影院、公园、郊外转到了家里的沙发上,运动量大大减少,甚至没有。
    • 两人吃饭胃口大开:共同生活后,两个人做饭吃饭,一起有说有笑会分外开心,心情好,胃口就好,体重更容易上升。
    • 婚后变得松懈:结婚后,新人卸下所有重担,不再像以前一样注重外表,也不常上健身房流汗了。
    • 晚饭时间过晚:不少新婚夫妇喜欢同进晚餐。工作繁忙,经常要到晚上9、10点才吃上,而最晚到12点就要赶紧睡觉,肠胃没有足够的时间消化食物,更容易令体脂积聚。

    已婚男人如何健身:

    • 散步。每小时至少多消耗200卡热量。它不仅加速活动时的代谢率,而且加快活动以后数小时内的代谢速度。无论多大年龄,锻炼都能保持骨组织强度,增强心肺功能,改善皮肤弹性和帮助机体吸收营养物质。
    • 较好的饮食。吃含低脂肪(少于摄入量的30%)、低蛋白(10%~15%)和较多碳水合物(45%~60%)的食物。碳水化合物提供锻炼时肌肉所需要的能量。碳水化合物还是纤维素的一个极好来源。纤维素能够加速食物通过消化道,减少热量和脂肪的吸收,使胰岛素水平稳定,抑制脂肪的贮存,以及降低血中脂肪和胆固醇的水平。

    补充

    • 一天三餐:不应忽略早餐和午餐。
    • 少吃零食:只携带低脂肪、低能量的小吃或零食,如水果、蔬菜、饼干、爆玉米花等。
    • 在办公桌上放瓶水:一天内要时常喝水。当你想吃点甜东西时,就喝杯水,吃甜食的愿望就会消失。午餐前喝杯水,可降低你的食欲。
    • 不要让精神压力促使多吃:当有精神压力时,不要拿起食物,而是出去散步。体力活动比吃东西更有利于解除精神压力。
    • 不要在外面吃饭:饭馆的饭往往比家里做的饭含有更多的能量和脂肪。留意你单位附近提供低脂饭菜的餐馆。不要去快餐连锁店,因为那里可供选择的低脂肪食物很少。
    • 不要一个人进食:要和同事和朋友一起进食。把注意力放在同伴的谈话上,而不是食物上。
    • 不吃自助餐:自助餐往往导致吃得很多。
    • 注意酒量:酒精含能量较高,它可阻止体脂的消耗,还降低意志力。

    注意

    • 少量多餐:少量多餐者的体重比一日三餐者减得快。
    • 要吃早餐:不吃早餐,中餐或晚餐可能吃更多的东西,不利于减肥
    • 晚餐少吃:因晚上活动一般较少,需要消耗的热量也少。
    • 多喝水:每天应喝水6~8杯。水能帮助刺激体内脂肪的代谢并抑制食欲。水还能阻止体液潴留,喝足够的水可使机体及时更换贮存的体液。
    • 吃慢些:尽量选择咀嚼要花时间的东西吃,减慢吃饭的速度可健脑,有时间形成饱足信号,消除饥饿感。

相关热词搜索:男人 结婚 发胖

上一篇:脚臭怎么办 脚臭能根除吗
下一篇:男人如何处理婆媳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