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保健常识 > 眼睛手术后为什么要戴有色镜,要戴多久

眼睛手术后为什么要戴有色镜,要戴多久
2009-12-12 21:12:06   来源:   点击:

    原因

    近视手术结束后,优质偏光镜的选择和配戴,对手术后眼睛的保护是十分必要的,原因如下:

    • 滤除不规则光线:在角膜形态不稳定的术后早期,患者往往比术前更容易感受到光线的散射现象,配戴偏光眼镜可将不规则光线,进行有效地排列和滤除,光线被整理成同向光线后,再进入双眼,使外界景物看起来柔和而不刺眼。
    • 不会产生明显色差:配戴偏光太阳镜后,不会感觉视物灰暗,不会对景物的正常色彩产生明显的反差,长期色彩反差会影响人眼对色彩的感知度。
    • 阻挡风尘灰沙:准分子手术后初期,眼角膜表面的神经敏感性会降低,如果灰尘、沙砾进入眼睛,不会像手术前的眼睛那么敏感,等刺激症状明显时,眼部损伤已经比较严重了。

    补充

    偏光太阳镜片是一种合成的镜片,理想的偏光镜片由七层光学材料组合而成,最外面第1层与第7层是防磨损材料,第2层和第6层是防紫外线材料,第3层和第5层是过滤有害射线的材料,最中间一层是偏光层。

    • 必须能滤除日光中99%以上的紫外线,滤光性能达国际标准要求;
    • 有效阻挡强光的功能;
    • 偏光镜片具备标准光学弧弯设计,形成与眼球光学视轴平行的光轴;
    • 眼镜的框架牢固,镜框材质优良,具光学功能设计,佩戴后有舒适安全之感觉;
    • 镜片应该是平光镜,屈光度必须在 /-0.008度以内。

    提醒

    • 近视激光手术后一个月内外出戴墨镜,以减少紫外线及风沙对眼睛的刺激。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眼睛 手术后 有色镜

上一篇:眼睛做完快散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眼睛看事物出现重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样减轻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