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保健常识 > 眼睛看事物出现重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样减轻症状

眼睛看事物出现重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样减轻症状
2009-12-12 21:12:07   来源:   点击:

    原因

    重影是指患者于同一时间看见两个影像。不少人误认为屈光不正,例如近视、远视,是引致重影的原因。事实上,屈光不正所造成的重影,是因为度数未被矫正,视力模煳而引致影像散开,所看见的其实只有一个影像,可透过验配合适度数的眼镜作改善。

    • 儿童一般出现双眼重影的原因,包括斜视、眼部肌肉过强或过弱、先天性眼部肌肉过长或过短等,及早发现是可透过视觉训练或手术来改善。
    • 成年人如突然长时间出现重影,便需要特别留意。因为突发而持续出现重影情况,很可能与眼睛或脑部疾病有关,例如晶状体移位、锥形角膜等,导致单眼重影。
    • 脑部神经问题及头部创伤等,亦有机会影响眼部肌肉,形成双眼重影。
    • 其他身体疾病如鼻腔疾病、鼻咽癌、严重的糖尿病、甲状腺问题等,也可能引致重影。

    补充

    重影可能与一些严重疾病有关,若果发现影像重叠,便应儘早找眼科视光师作详细眼睛检查,以找出其产生的原因,及早处理。重影可分为单眼重影及双眼重影,两者以单眼重影较为少有。

    • 当遮盖一隻眼睛时,如果重影问题仍然存在,那便是单眼重影。
    • 如果重影只在双眼张开的情况下出现,便称为双眼重影。

    提醒

    • 眼睛突然毫无缘由的发生视力重影、黯澹或失明。是中风在视觉方面的危险表现,应立即打急救电话求医。
    • 孕妇如果孕期出现视线模糊、有小点或重影等情况,一定要去看医生。

    相关视频

    • 酷六视频:孕晚期眼睛重影的原因有哪些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眼睛 看事物 重影 原因 症状

上一篇:眼睛手术后为什么要戴有色镜,要戴多久
下一篇:眼睛里有白色条状分泌物,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