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心理知识 > 迷茫的时候怎么办

迷茫的时候怎么办
2009-12-15 21:11:00   来源:   点击:

    方法

    人有的时候突然有种很茫然的感觉,说不出为什么,就是情绪很低落。遇到这种情况的社会,我们可通过以下方法来走出这个阶段:

    • 理清自己的现状,问一下自己,是怎样走到现在这个境地的,到底想要什么,我适合什么。弄清楚这三个问题相信可以找出一条路了。
    • 让自己有积极向上的情绪,这个状态使人心情开朗,轻松稳定,精力充沛,对生活充满热情与信心。因此生活中应避免不良情绪的发展,遇到不好的事,要换个方法变个方式思考,才会大有收获。
    • 寻找人生奋斗的目标,在自己对人生的方向迷茫的时候,给自己拟定人生目标,让自己生活充实、幸福。幸福的生活是要自己努力争取。人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为之奋斗的欲望,为了人生的奋斗目标必须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的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
    • 树立信心、斗志、毅力,如果没有这些,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种种手段,艰难的生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不要对自己过分苛求,应该把奋斗目标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之内。学会自我调控情绪,排除不良情绪,让自己在愉快的环境中度过每一天。
    • 遇到困难向朋友、亲人倾诉,通过交谈以疏散郁闷情绪。自我放松,多参加休闲运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搞好人际关系,你会发觉你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
    • 避开世俗复杂的环境,不要轻信别人的胡言乱语,要有自己的主见。

    补充

    • 应根据自己的爱好、能力、环境条件来选择和调整自己的人生道路,力所能及地为自己为别人为社会做事。让自己过得更好。
    • 人活着的意义在于如何使人类自己在宇宙中存活的相对的长一些,生活得好一些。这是大自然、人类、先辈的人生意义切合点,是自然和理念的共鸣。
    • 以社会为己任。我是人群、氏族、父母生养的,所以我同样是他们中的一分子。
    • 因个人的条件不同、认识不同,有人侧重于自我,有人侧重于社会,这都不是问题。

    提示

    • 不要以为自己会无限崇高甚至要超脱宇宙规律,或者因为免不了“一堆黄土”而浑浑噩噩无所追求。
    • 对自己不要太刻薄,也不要太迁就;不要幻想一辈子都“开开心心”,也不要在困难面前退缩。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迷茫 怎么办

上一篇:过于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怎么办
下一篇:梦游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