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传染病 > 荷兰羊流感与河南羊流感症状

荷兰羊流感与河南羊流感症状
2009-12-16 13:35:23   来源:   点击:

      很多人在电视上听到荷兰发生了羊流感,由于荷兰(helan)和河南(henan)基本同音,造成了很多同志错以为在我国的河南省发现了羊流感病毒流行,造成了一定的错觉。中国知识网在此提醒大家此次羊流感发生在荷兰而不是河南,所以不必那么害怕和惊慌。

      羊流感,或称“Q型流感”,主要侵袭对象为绵羊和山羊,并能通过牲畜传染人。这种流感由贝纳氏柯克斯体细菌引起,能造成绵羊和山羊自发性流产。

      2009年12月,在遭到禽流感和甲型流感的侵袭后,荷兰日前发现新型流感传播迹象,这种新型流感被称为“羊流感”。据报道,至今已有2300人感染这种流感,并已有6人因此死亡。

      据报道,人感染“羊流感”的症状为头部剧痛、出汗、感觉寒冷、肌肉酸痛、心跳缓慢和疲倦。急性流感大约持续14天,慢性流感甚至可能长达2年之久,而慢性“羊流感”则有可能置人于死地。该流感还有可能引起呼吸及心肺系统疾病。目前已知的6名死亡患者都伴有其他健康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荷兰羊流感 河南羊流感 羊流感症状 羊流感

上一篇:狗感染H1N1甲流感
下一篇:如何预防H1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