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女性知识 > 女人为什么爱哭

女人为什么爱哭
2009-12-18 21:11:00   来源:   点击:

    原因

    • 女人泪腺比较发达:哭是人类感情中的一部分,也是表达自己感情的方式之一,所以哭是很正常的。只不过是女人更擅长用哭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感情,而且女人的泪腺比男人的泪腺要发达,所以也会经常哭,而且女人比较会运用这一点,所以很爱哭。
    • 激素使女人更易情绪化:女人出于生理原因,更容易消沉。所有人的平均体温在白天都要比夜晚高1℃。而消沉的人的这种昼夜体温变化不明显。然而女人体内会产生一种名为黄体酮的激素,这种激素会使女性在夜间的体温升高。体温规律的改变导致妇女更容易感到消沉。
    • 为了引起他人注意:女人是水做的,随时都会哭!不分时间、地点!看悲剧的爱情故事,会哭的淅沥哗啦!有的时候哭,是想告诉你,你不够关心她!哭,是要引起你的注意的!
    • 由于对你的信任:人一出生就会哭,目的是想让大人产生怜爱以及保护的感觉。婴儿有需求时会哭,成年后的有些女人也仍保有这个习惯。大部分女人可以从婴儿的哭声中分辨出七种不同的意思,知道他们需要什么。尤其是在别的女人面前,是信任的表现,因为哭泣的女人在此时已成婴儿,她的朋友则转成母亲这类保护者的角色。

    补充

    • 哭能减轻压力:哭泣的泪水经过分析,成分和清洗眼睛的泪水不一样,似乎身体是借泪水来排除压力在体内造成的毒素。这说明了为什么女人在“大哭一场”后,会觉得好多了,就算让她哭的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泪水中也含有内啡呔,这是身体自然产生的天然止痛剂,能缓解压抑痛苦的情绪。
    • 哭是发泄情绪的信号:想要别人安慰或拥抱时,哭泣是最明显的信号,不仅如此,还能刺激一种叫催产素的荷尔蒙分泌。催产素会让人产生被拥抱的欲望。

    友情提示

    • 哭作为一种常见的情绪反应,对人的心理起着一种有效的保护作用。当你的精神蒙受突如其来的打击时,当你的心情抑郁不乐时,不妨痛痛快快哭一哭。不要强忍泪水,那样会加重抑郁,憋出病来的。
    • 如果哭泣时,老让自己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之中,难以解脱出来,就对身体不利了。因为长期的情绪不良会导致很多躯体疾病,哭可以释放心情的压抑。
    • 美国生物化学家费雷认为,人在悲伤时不哭有害健康,属于是慢性影响。他的调查发现,长期不哭的人,患病率比哭的人高一倍。为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哭是有益健康的。情感变化引起的哭是机体自然反应的过程,不必克制。尤其是心情抑郁时。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女人 爱哭

上一篇:少女初次月经应该注意什么
下一篇:青春期女性性行为有什么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