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心理知识 > 被人瞧不起时怎么办

被人瞧不起时怎么办
2009-12-21 21:10:00   来源:   点击:

    方法

    理论上,人人生而平等,谁也不应该瞧不起谁。可是在现实社会中,因为知识、行为、能力和一些人们不可抗拒的因素,人确有高下之分。当你在生活中被人瞧不起时,要有正确的做事章法:

    • 寻找自身原因:别人会瞧不起你,可能是自己在那些方面做的不好,审视一下自身有无不对之处。不要轻易的去否定自己,要认清自己。
    • 学会尊重别人:发自内心的尊重生活中每一个值得尊重的人。如果不尊重别人,自然也得不到别人尊重。
    • 正确的心态:有了正确的心态才能导致正确的结果,心态摆不正,仿佛整个世界都是倾斜的,结果只能处处碰壁。
      1. 不要把别人的长处和自己的短处相比,这样只会对自己更没有信心,要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也都有不足,他们不足的地方可能正是你的优点所在。
      2. 学会寻找快乐。每天观察一下自己的周围,你会发现在很多你以前不曾关注的角落都有着不同的乐趣。快乐是自己找的,你要快乐,他们才会快乐,最后你是真正快乐的人。
      3. 建立了积极、健康的自我形象。
    • 行事的尺度和讲话的分寸:这些都是有理可循的,运用之妙,存乎一心。
      1. 不要为了让别人看好你,而装出一脸的假笑,刻意的讨好会使人轻视你的软弱。要抬起头来,不卑不亢,相信自己。
      2. 不要夸大自己的能力。人贵有自知之明,如果你在他人面前不停的炫耀自己,反而会增加他们对你的歧视态度。因为你本身能力并没有像你说的那样,要学会低调做人,踏实做事。
      3. 说话要有分寸,有道理。做一个有素养有品德的人。
    • 找到生命的聚焦点:找到生活目标,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让自己有能力去展示自己的光彩。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没有人可以决定你的人生。努力,就有回报。你学习工作出色了,别人自然会看好你。

    补充

    被人瞧不起主要原因:

    • 自身能力和素质不佳:有时候会因自身能力素质问题而被别人瞧不起,这些能力包括地位、金钱还有学习。现在很多人都会通过这些方面来判定一个人是否该被尊重。不过也不是所有有地位。有金钱的人都会被尊重,还要结合人品道德来判断。所以我们要学会怎样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
    • 不重视自己:要得到别人的尊重就要先重视自己,连自己都不能够尊重自己就更不能得到别人的重视。相信自己的能力,结合自己的情况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相信自己的人才能在每一件事情上做的最好。
    • 自信心不足:在对自我能力不是非常自信的情况下,就会感觉不到自我价值感,变得消极,压抑。总结自己的优势,给自己制定一个短期可以实现的目标,在你为你目标奔波的同时,你会变得充实起来。进而提高自信心。

    友情提示

    • 人生总是有起有伏,要看得起自己并且相信自己。
    • 你要想改变被人“瞧不起”的命运,就必须在学习工作中要认真踏实、充满虔诚地、全身心投入地做事。信念坚定,不随意摇摆,少为外界风浪所动,愿意为自己所钟情和信奉的事业献身,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被人瞧不起

上一篇:如何让自己变得自信
下一篇:如何让自己变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