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女性知识 > 女性育龄期有多长,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大

女性育龄期有多长,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大
2009-12-26 21:08:00   来源:   点击:

    介绍

    人口学上把妇女15-50周岁的时期称为育龄期。

    女子最佳生育年龄为25到34岁。

    • 这一时期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若怀胎生育,分娩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处于此年龄段的夫妻,生活经验较为丰富,精力充沛,有能力抚育好婴幼儿。
    • 24岁至29岁与30岁到34岁这两个年龄段,新生儿体格发育指标几乎完全一致,都是所有年龄组中最高的,但还是以24岁到29岁年龄组更佳。

    男子最佳生育年龄为30岁左右。

    • 男性的生育年龄与优生有无关系,这个问题的结论很不一致。多数人认为男性的生育年龄与优生关系不大,但也有人觉得男性生育年龄对优生有很大影响。
    • 法国遗传学家摩里士的研究成果表明,年龄在30~35岁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优秀的。男性精子素质在30岁时达到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

    补充

    • 最佳生育组合:男女生育的优化年龄组合应是男性比女性大7岁左右为宜。父亲年龄大,智力相对成熟,遗传给下一代的“密码”更多些;母亲年纪轻,生命力旺盛,会给胎儿创造一个更良好的孕育环境,有利于胎儿发育生长。
    • 最佳受孕季节:每年的5至7月是受孕的最佳时间。此时怀孕,到来年的3—5月生育,孩子的护理上相对比较容易。而对于孕妇来说,怀孕早期正值春夏交替,各种水果、蔬菜比较充足,有利于孕育。

    提醒

    • 年轻夫妇建立家庭后,一般选择在婚后2到3年生育较好,这样从家庭的经济、精力以及身体健康方面都有益处。
    • 女性若过早怀孕生育,胎儿与发育中的母亲争夺营养,对母亲健康和胎儿发育都不好。
    • 高龄生育即超过了35岁才怀孕生育的妇女,先天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增多,同时难产发生率也增高,对母婴健康不利。
    • 高龄产妇生育四大风险:
      • 卵子被污染。
      • 难产大出血。
      • 妊娠并发症。
      • 易患妇科癌症。

    相关视频

    • 酷六视频:如何选择最佳生育年龄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育龄期 有多长 最佳生育年龄 是多大

上一篇:月经血呈黑色怎么办
下一篇:两侧乳房不对称正常吗,如何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