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什么是疝气?严重吗 疝气图片

什么是疝气?严重吗 疝气图片
2010-02-05 19:04:43   来源:   点击:

    疝气图片

      疝气其实就是腹内脏器由正常位置经腹壁上孔道或薄弱点突出而形成的包块,由于常常是小肠滑落,因此也称小肠气。有脐疝、腹股沟直疝、斜疝、切口疝、手术复发疝、白线疝、股疝等。一般是因为咳嗽、喷嚏、用力过度、腹部过肥、用力排便、妇女妊娠、小儿过度啼哭、老年腹壁强度退行性变等原因,用力过度导致腹腔压力突增,进而冲破疝环腹膜所致。

      一旦出现疝气症状,保守疗法可以减少病痛,但根治必须要依靠手术,通过手术将滑落的小肠复位。不过,一旦疝环腹膜有过被冲破的病史,那么即便手术成功,也需诸多注意,最关键的是避免剧烈运动

相关热词搜索:疝气 图片

上一篇:偏狂型精神分裂症
下一篇:体温计破碎能否惹起汞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