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中医知识 > 砭石疗法是怎样的 砭石疗法可以治哪些病

砭石疗法是怎样的 砭石疗法可以治哪些病
2010-02-25 16:43:42   来源:   点击:

    砭石在医疗上的应用:

    • 按摩作用。即超声波可对人体的细胞产生一定的压力,使细胞出现微小的运动,从而改变病变细胞的状态,达到治病的目的;
    • 热作用。即人体吸收超声波的能量后,皮肤的血液循环加快,可在组织内出现发热反应,所产生的热量具有镇痛,解除肌肉痉挛,改善组织微循环状态等作用;
    • 生物学作用。即超声波可影响人体内某些化学或生物学的变化过程,改变酶的活性等,从而改变人体内的代谢环境和状态,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转化。
    • 对神经系统作用。神经系统具有对超声波敏感的特性,小剂量的超声波对神经有抑制作用,可使神经的传导速度减慢,从而具有明显的镇痛作用。
    • 其他作用。超声波可使胃肠道蠕动增加,胃肠分泌增加;可使心脏的冠状动脉扩张,改善心肌的血液供应;可使肾脏的血管扩张,增加肾脏血流量。

    适合做石疗养生的人群:

    • 想排放体内废弃物质,净化身体内环境的人群;
    • 健康减肥的人群;
    • 长期被微循环不畅、痛经、月经不调等妇科疾病所困扰的人群;
    • 想提高免疫力,改善体质的人群;
    • 想改善腰痛、肩痛、神经痛、失眠、紧张劳累、便秘、手脚冰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的人群;

    不适合做石疗养生的人群:月经期的女性和刚做完手术的人不适合做石疗养生,因为石疗养生房和床有促进血液循环之功效,刚刚做完手术的人群容易诱发刀口出血。

    砭石保养要注意

    • 做完石疗养生保健后不3小时内不要洗澡。因为从脂肪层排除的脂汗,对皮肤有保湿作用,能使皮肤光滑细腻而富有弹性,能使头发光泽滋润,是最好的皮肤美容产品。同时做完石疗保健后汗毛孔都全部已经打开,建议小憩一会儿再起身。

相关热词搜索:砭石疗法

上一篇:什么是砭石,砭石的作用是什么
下一篇:中药治疗玻璃体混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