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中医知识 > 中药治疗玻璃体混浊

中药治疗玻璃体混浊
2010-03-14 18:40:34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引起玻璃体混浊的原因是比较多的。那么中药治疗玻璃体混浊体效果可以吗?有哪些方子呢?中药治疗的效果还是比较可以的。一般来说可用知柏地黄丸、石斛夜光丸,归脾丸或人参养荣丸,犀角地黄丸,配合三七片或云南白药等药物。

    一般来说,由于老年性玻璃体变性,再加上用眼过度、疲劳等引起的飞蚊症是一种无害的玻璃体混浊,绝大多数的飞蚊症都不影响到视觉机能,无须特殊药物治疗。只要适当的休息,避免劳累,做到工作、休息要有规律,长时间用眼每隔一小时休息5至10分钟,使用电脑时间不要过长,自我感觉不适时要暂停使用就会有所好转。


    那中药治疗玻璃体混浊是怎样的呢?

    一 阴虚火旺:症见头昏目眩,视物若云雾所罩,颧红盗汗,五心烦热,舌红少苔,脉细数。治宜:滋阴降火。可服:知柏地黄丸、石斛夜光丸。

    二  气血两亏:症见病久不愈,气短神疲,视物幻影浮动,视力日渐减低,舌淡,脉细数。治宜:益气养血。可服:归脾丸或人参养荣丸。

    三 血热出血:症见眼前黑影飞舞或红色阴影飘浮,或眼前红光满目,甚则漆黑一片。兼见头痛眩晕,舌红苔薄,或有疾点,脉弦数。治宜:清热凉血止血。可服:犀角地黄丸,配合三七片或云南白药。

    建议到医院接受治疗。这里只能是说个大概。

相关热词搜索:玻璃体 混浊 云南白药 犀角 石斛

上一篇:砭石疗法是怎样的 砭石疗法可以治哪些病
下一篇:白血病用中药治疗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