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中医知识 > 慢性荨麻疹中医特效

慢性荨麻疹中医特效
2010-03-22 13:36:42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比较稀有的皮肤中的疾病。该疾病的病因比较复杂,皮肤非常轻易过敏。医治上由于不好找出过敏的缘由,所以医治较为困难。那么慢性荨麻疹西医殊效有吗?普通来说没有殊效药物可以医治该疾病的。

    西医根据慢性荨麻疹是由于外感风冷干冷或饮食不当、脾胃不和、血热内盛、气血瘀滞等要素,招致气血运转瘀滞,久不得散,日久化热,伤阴耗血转化而致的见地。采用养血活血,滋阴清热,疏风止痒的中药,配制“脱敏止痒浓缩颗粒冲剂”医治慢性荨麻疹,收到较好效果。还需指出的是,在中止中医辨证时,慢性荨麻疹某个证型的症状或体征并非都要具有,但见几个次要症状或体征即可,不必悉具,完全具有者临床并未几见。

    中药方:

    方一 荆防四物汤加味以养血祛风:荆芥10g,防风12g,当回15g,白芍18g,熟地20g,川芎10g,白藓皮30g,炙甘草9g,生姜3片,大枣5个。水煎服。服药半月后风团发作次数添加。

    方二 养血祛风法:制附子6g(先煎),桂枝9g,生黄芪15g,防风12g,荆芥9g,白芍18g,当回15g,熟地20g,川芎9g,陈皮9g,白藓皮30g,生姜3片,大枣6枚。水煎服。

    温馨提示:中医中药辨证医治慢性荨麻疹具有疗效好,无反作用等特点。

相关热词搜索:荨麻疹 荆芥 中医 白芍 川芎

上一篇:中医穴位按摩理论
下一篇:中医药酒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