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中医知识 > 治疗牙龈萎缩的偏方

治疗牙龈萎缩的偏方
2010-03-24 18:35:45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患有牙龈萎缩的患者是非常苦恼的。其实该疾病与年龄,不注意口腔清洁卫生有很大关系。那么治疗牙龈萎缩的偏方有哪些呢?管用吗?治疗牙龈萎缩可以用食疗的方法也可以用其他的方法来治疗。效果还是比较理想。

    治疗牙龈萎缩的偏方有:

    一 饭后含漱葡萄糖氯已定含漱液。成人每次10毫升,儿童每次5毫升,每次含漱1~2分钟后吐弃,不得咽下。

    二 用消毒棉签蘸3%过氧化氢溶液(双氧水),涂搽牙龈缘,见有气泡形成,即用温水漱口。因为过氧化氢可释放出新生态氧,具有清洗、止血、灭菌、除臭之作用。然后涂以2%碘甘油,每日3次,直至牙龈炎痊愈为止。

    三 使用六味地黄丸口腔粘贴片。本品每片含甲硝唑5毫克,用时将贴片粘附于口腔内患处。

    四 中成药可用牛黄清胃丸、六味地黄丸、银翘解毒丸。此外,复方草珊瑚含片、复方黄芩片、健民咽喉片、金果含片、冬凌草片、利咽解毒颗粒、齿痛消炎灵颗粒、口炎清颗粒、口腔溃疡散、唇齿清胃丸等也可选用。

    温馨提示:防止砷、铅等中毒引起牙齿的一些疾病,从而导致牙龈萎缩疾病的发生。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要早晚刷牙。

相关热词搜索:牙龈 偏方

上一篇:中医药酒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下一篇:气血不足吃什么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