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病痛知识 > 治疗颈椎病的土方法

治疗颈椎病的土方法
2010-03-24 18:35:45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颈椎疾病主要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该疾病由于是长时间的原因引起的一种慢性疾病,所以在治疗颇为棘手。那么有治疗颈椎病的土方法吗?治疗颈椎疾病的一些土方法主要是运用按摩来治疗该疾病的。

    治疗颈椎疾病的土方法有:

    一 颈椎保健两法

    凤点头:闭上眼睛(避免老年同志晕眩),身体不动,用头在空中书写繁体,"凤”字,7一8遍。凰字笔划复杂,可带动各部颈椎环节都得到活动。鹤吸水:身体不动,下额抬起,抖动前伸,同样7一8遍,自感有颈椎关节松动响声。

    二 湿毛巾热敷治骨刺

    用湿透的热毛巾2条,在双膝同时热敷半小时(温度不够就加热水)。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现在走路不痛了,上下楼梯很正常。

    三 搅舌可治颈椎病

    舌尖在牙床内侧或牙床外侧顺一个方转圈搅动,待脑后勺感到痛胀时(约有14圈)停下休息一会儿,再向相反方法转圈搅动,这样反复3到4次即可。

    四 搓脸治颈椎病

    十指伸直举同脸高,下上搓脸,每天早晚各一百次,连续半年便好。此法由于肩头同时活动,还可治肩周炎,并还有美容作用。

    对于治疗颈椎疾病,患者不要急于求成。该疾病必须是要循序渐进。

相关热词搜索:土方 颈椎

上一篇:太阳穴长痘痘怎么治疗
下一篇:治疗颈椎病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