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病痛知识 > 治疗颈椎病的偏方

治疗颈椎病的偏方
2010-03-24 18:35:46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的综合征。该疾病可以分为若干种类型。该疾病主要好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那么治疗颈椎病的偏方有哪些呢?治疗颈椎疾病的偏方是比较多的。

    治疗颈椎病的偏方有:

    偏方一

    肝肾亏虚、气血不足型:滋补肝肾,益气活血。
     
    方剂:独活15克,桑寄生15克,秦艽10克,防风15克,细辛3克,当归15克,白芍12克,川芎15克,地黄15克,杜仲12克,牛膝15克,党参20克,茯苓12克,炙甘草10克,桂枝15克。水煎服。

    偏方二


    如四肢痿软症较重,宜用加味四物汤。
     
    当归15g,熟地12g,白芍10g,川芎12g,五味子10g,麦冬12g,党参20g,黄柏10g,黄连1 5g,知母 10g,杜仲12g,牛膝15g,苍术12g,黄芪20g。水煎服。

    偏方三

    风寒湿痹、经络受阻型:祛风除湿,温经活络。
      
    方药:羌活10克,独活15克,蒿本10克,防风15克,甘草10克,川芎12克,蔓荆子10克。水煎服。
      
    偏方四

    如两手麻木为主,说明气虚,可用人参益气汤。

    黄芪20克,炙甘草10克,升麻10克,五味子15克,柴胡12克,生甘草10克,人参5克,白芍12克。水煎服。

相关热词搜索:偏方 颈椎

上一篇:治疗颈椎病的土方法
下一篇:眼睛玻璃体混浊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