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女性知识 > 月经期雌激素水平

月经期雌激素水平
2010-03-27 17:05:17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月经时女性朋友的一种生理现象。月经受着身体中许多激素的控制,其中雌激素就是控制月经的一种激素。那么月经期雌激素水平是怎样呢?在月经期在月经来潮前七天,雌激素分泌量增加。月经过后该激素就会逐渐减少。

    女性月经期间雌激素水平变化规律:

    1 女性达到青春期后,在下丘脑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的控制下,垂体前叶分泌刺激素(FSH)和少量黄体生成素(LH)促使卵巢内卵泡发育成熟,并开始分泌雌激素。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宫骨膜发生增生性变化。

    2、卵泡渐趋成熟,雌激素的分泌也逐渐增加,当达到一定浓度时,又通过对下丘脑垂体的正反馈作用,促进垂体前叶增加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且以增加LH分泌更为明显,形成黄体生成素释放高峰,它引起成熟的卵泡排卵。

    3、在黄体生成素的作用下,排卵后的卵泡形成黄体,并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此期子宫内膜,主要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加速生长且机能分化,转变为分泌期内膜。

    4、由于黄体分泌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血中这两种激素浓度增加,通过负反馈作用抑制下丘脑和垂体,使垂体分泌的卵泡刺激和黄体生成素减少,黄体随之萎缩因而孕激素和雌激素也迅速减少,子宫内膜骤然失去这两种性激素的支持,便崩溃出血,内膜脱落而月经来潮。

    总的说来雌激素于月经是分不开的。雌激素的高低与月经一道变化。在月经来时,雌激素达到最高值。当月经完时,雌激素降为最低。

相关热词搜索:雌激素 月经 水平

上一篇:月经期雌激素
下一篇:雌激素低 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