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女性知识 > 雌激素低 月经不调

雌激素低 月经不调
2010-03-27 17:05:20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雌性激素是女性特有的一种性腺激素。一般来说女性过了青春期,该激素就会大量地分泌。该激素也是女性第二性征越来月明显。那么雌激素低 月经不调是咋回事呢?一般来说雌激素低,月经不调与卵巢功能障碍有关。

    一般雌激素太低与卵巢功能障碍有关,如果卵巢完全正常,就有可能是长期饮食没规律,导致内分泌失调有关。雌激素低是可以引起月经不调的。雌激素分泌的减少,使它所在的下丘脑-脑垂体-卵巢轴也将失去平衡。这时,月经周期开始紊乱,经前期紧张、经期不准、月经周期延长、血量异常,有的甚至完全闭经。

    雌激素是一种性激素,它的主要生理作用是促进女性生殖器官的发育成熟、刺激女性第二性特征的出现和保持女性的生理特征。如果雌激素低可从从天然食物、植物中补充豆科植物食品(如大豆,苜蓿,芹菜,一些水果)中含有一种植物异黄酮,这类植物异黄酮有弱雌激素作用,在体内具有雌激素活性。

    温馨提示:如果是雌激素过低引起的月经不调,只要把雌激素低的问题解决了,那么月经不调就会逐渐得以缓解。

相关热词搜索:雌激素 月经不调 健康

上一篇:月经期雌激素水平
下一篇:月经初潮几天算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