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雄性激素过多的原因

雄性激素过多的原因
2010-03-27 17:36:03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雄性激素是性欲的分泌物,是一种性腺激素。该激素可以促进男性附性器官成熟及第二性征出现。那么雄性激素过多的原因有哪些呢?有可能是外周转化异常造成,卵巢或肾上腺皮质分泌过量等原因引起激素过多。

    引起雄心激素过多的原因有:

    一 由胰岛素抵抗所致的高胰岛素血症能刺激卵巢分泌大量的雄激素。

    二 由于卵巢或肾上腺皮质分泌过量。60%的睾酮在血中与β球蛋白相结合,称睾酮-雌二醇结合球蛋白(TEBG),约38%(主要是雄烯二酮)与白蛋白结合,游离睾酮只占2%,但它有活性。如TEBG结合雌二醇增多,结合睾酮减少,则血液中游离睾酮增多。

    三 甾体激素生物合成过程中酶系统紊乱,如芳香化酶缺乏,雄烯二酮就不能转化为雌酮,睾酮也不能转化为雌二醇,致雄烯二酮,尤其是睾酮堆积过量。

    四 有的男性雄性激素也过高,这主要是因为肾上腺与卵巢肿瘤、肾上腺皮质增生、柯兴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或药物引起。 

    建议女性雄性激素过高的人要及时到医院治疗。不然又可能发生其它的疾病

相关热词搜索:雄性 激素 原因 健康

上一篇:女性雄性激素过多吃什么调节
下一篇:雌激素水平低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