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血清总胆红素正常值

血清总胆红素正常值
2010-03-28 22:36:22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血清为淡黄色透明液体。胆红素是胆汁中的主要色素,有毒性,可对大脑和神经系统引起较大的损害。胆红素的高低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标。 那么血清总胆红素正常值是多少呢?总胆红素为3.42~20.05μmol/L。直接胆红素为0~6.48μmol/L。间接胆红素为0~20μmol/L。

    间接胆红素与直接胆红素之和就是总胆红素。人的红细胞的寿命一般为120天。红细胞死亡后变成间接胆红素(I-Bil),经肝脏转化为直接胆红素(D-Bil),组成胆汁,排入胆道,最后经大便排出。如果是人体血液中的红细胞死亡过多,那么产生的间接胆红素过多,肝脏就不能够完全把间接胆红素转化为直接胆红素,从而就可发生溶血性黄疸。肝炎患者的黄疸一般为肝细胞性黄疸,也就是说直接胆红素与间接胆红素均升高。

    温馨提示:人体血液中的胆红素是在不断变化中,但一般都是处在正常值范围内。如果是长时间的感情压抑,身体也长期处于亚健康,就很有可能引起血液中的红细胞死亡过多,引起胆红素的增加。

相关热词搜索:胆红素 正常值 血清

上一篇:深吻会传染艾滋病吗 - 艾滋病
下一篇:黄疸指数偏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