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黄疸指数偏高怎么办

黄疸指数偏高怎么办
2010-03-28 22:36:23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黄疸其实就是肝炎的一种症状。黄疸指数是黄疸中所含有黄疸的量。那么黄疸指数偏高怎么办呢?其实黄疸指数偏高可以用食疗慢慢来调理,也可以用药物来控制,达到减量黄疸指数的目的。

    黄疸指数是血清总胆红素的定性概念,现代医学上应用更准确的定量试验:正常值为5.1-17.1umol/L。黄疸患者可以吃茵陈,因为茵陈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茵陈篙或滨蒿等的全草,味苦性微寒,功专清利湿热,利胆退黄,为治黄疸要药。药理研究表明:茵陈有显著利胆作用,在增加胆汁分泌同时,也增加胆汁中固体物、胆酸和胆红素的排泄量;并能解热和降压。

    黄疸问题很好治疗,请不用担心,治疗到康复大约需要大半年的时间,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和家人的生活接触性分离问题,要是导致黄疸性肝炎,这个问题就很严重,需要分离治疗,而且治疗康复时间比较长,需要1到3年的时间,治疗需要采用中西治疗,不可乱用药和乱投医,一定到去正规大医院。

    温馨提示:患有黄疸偏高的人,一定要检查,以免使黄疸肝炎。因为肝炎是可以传染的。在治疗该病期间一定要注意给家人的传染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黄疸 指数

上一篇:血清总胆红素正常值
下一篇:同房后小腹痛的原因 - 两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