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总胆红素偏高的食疗

总胆红素偏高的食疗
2010-03-28 22:36:24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胆红素,就是由于各方面的病因而引起了胆红素代谢升高。胆红素升高会引起一系列疾病。那么总胆红素偏高的食疗有哪些呢?中胆红素偏高应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总胆红素是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二者的总和。总胆红素升高就是人们常说的黄疸。一般来说小于34μmol/L的黄疸,视诊不易察出,称为隐性黄疽;34~170μmol/L为轻度黄疽;170~340μmol/L为中度黄疸;>340μmol/L为高度黄疸。完全阻塞性黄疸 340~510μmol/L;不完全阻塞者为170~265μmol/L;肝细胞性黄疽为17~200μmol/L;溶血性黄疸<85μmol/L。

    胆红素偏高的食疗方法:

    一 要摄入适当的碳水化合物。可给予一些高糖食品,甚者可静脉输入10%的葡萄糖溶液,以保证病人日常生活所需要的热能。同时肝脏可以将消化道吸收来的葡萄糖转变成糖原,丰富的肝糖原能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并能增强对感染和毒素的抵抗能力。

    二 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的食物。提供丰富的外源性白蛋白,才能弥补肝组织修复和功能,改善对白蛋白的需要。动物蛋白以乳制品为佳,因乳制品产氨最少,蛋类次之,肉类较多。目前推广应用植物蛋白来代替动物蛋白,这样每日摄入量可增加到40~80g。

    三 要摄入充足的维生素。维生素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过程所必需的低分子化合物。大多数维生素不能在体内合成,必须由食物提供。病毒性肝炎时,对维生素需求的增加。生素C广泛存在于新鲜水果和绿叶蔬菜中,由于蕃茄、桔子和鲜枣中含量丰富。维生素B1主要存在于米糠、麦麸、黄豆、酵母和瘦肉等食物中。维生素E在植物油中如麦胚油、棉籽油和大豆油中含量丰富,核桃、南瓜子、松籽、木耳和蛋黄中含量亦多。

    建议总胆红素偏高的患者不要过多的饮酒。因为酒中含有乙醇,乙醇对肝脏有损害的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胆红素 食疗

上一篇:同房后小腹痛的原因 - 两性
下一篇:新生儿黄疸指数换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