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新生儿黄疸指数换算

新生儿黄疸指数换算
2010-03-28 22:36:24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刚出身的婴儿很容易患上黄疸。黄疸疾病是新生儿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黄疸分为病理性黄疸和生理黄疸两种。一旦发现黄疸就应立即送往医院。那么新生儿黄疸指数换算是如何呢?正常黄疸是不超过15mg/dL。

    新生儿在出生两天后,就可以用肉眼看出皮肤有点黄,在3~5天到达高峰,7~10天多半就会消失,这时黄疸指数(血清胆红素值)一般不超过15mg/dL就属正常范围。

    如果新生儿在出生24小时之内就发现黄疸,是“早发性黄疸”,一天增加5mg/dL以上,这种情况比较常见的是溶血型黄疸。持续的时间太长,一般生理性黄疸持续的时间是7~10天,如果超过两个星期就要注意了。

    新生儿期胆红素代谢的特点,新生儿会出现生理性黄疸,黄疸程度轻,足月儿<220.6umol/L(12.9mg/dl)早产儿<255umol/L(15mg/dl) 如血清胆红素>121umol/L(10mg/dl)时,必需除外病理性黄疸。血清胆红素超过诊断标准,可使用光疗。有间断法,即先照24~48小时后,再测胆红素,如下降到10mg/dl以下时停用2天后再测胆红素,如再升高即可再用光疗,如不再升高可不用,当然光疗时有“光疗常规”(注意事项)应很好掌握的。

    温馨提示:一旦发现新生儿有黄疸就应立即送医院治疗。不要延误。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相关热词搜索:黄疸 新生儿 指数

上一篇:总胆红素偏高的食疗
下一篇:牙龈肿痛吃什么药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