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哮喘能吃鸡蛋吗

哮喘能吃鸡蛋吗
2010-04-09 09:12:41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哮喘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有所注意,应遵循温热、清淡、松软和可少食多餐的原则。那么哮喘能吃鸡蛋吗?据专家介绍说,像鸡蛋、肥猪肉、羊肉、狗肉、海鱼、蛤类、蟹、虾和木瓜等这类食物尽量少吃或者不吃,而且还要积极进行治疗。

    哮喘患者不能吃的食物:鸡蛋黄、公鸡、肥猪肉、羊肉、狗肉、海鱼、蛤类、蟹、虾;木瓜、韭菜、金针菜、笋(或笋干)、花生、咸菜、辣椒、胡椒;糖精、香精、色素、巧克力;雪糕等冷饮、汽水等碳酸饮料、酒、咖啡、浓茶等。

    下面介绍几种食疗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韭菜炒鸡蛋:韭菜100克左右,洗净切碎,与鸡蛋二个同放锅内,用油盐炒熟食用。有温中养血,温肾暖腰膝作用。2、糖溜白果:去壳水发白果150克,清水适量,蒸熟后加白糖100克煮沸,用淀粉25克勾芡即可食用。

    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平时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时,要尽量少吃西药,防止过敏。可服一些常见的中成药或草药,这样可以减少哮喘发作的几率。如对花粉过敏者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就要少上公园,少到花草中去,平时加强体育锻炼。

    除了哮喘患者不能吃鸡蛋以外,以下病人也不能吃:1、蛋白质过敏:一些本身体质过敏的病人,容易出现腹泻、腹痛、皮肤出疹等现象。2、肝硬化血氨升高:此类病人由于肝硬化而引起肝细胞受损,无力清除血液中代谢所产生的有毒物质,使血氨升高,甚至发展为肝昏迷。

    3、肾功能不全:此类病人由于肾功能障碍,导致了体内代谢产物的蓄积,出现了氮质血症(肌酐、尿素氮升高),甚至发展为尿毒症。4、冠心病、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胆固醇血症:由于鸡蛋蛋黄含有丰富的胆固醇,所以高胆固醇血症的病人不适宜吃蛋黄,但可以吃蛋白。

    哮喘病人最好不要吃鸡蛋,否则会加重病情,还有就是积极的治疗很重要。

相关热词搜索:哮喘 鸡蛋

上一篇:痛风应该看什么科
下一篇:更年期能避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