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腰肌劳损可以运动么

腰肌劳损可以运动么
2010-04-16 12:15:01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腰肌劳损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是非常多的,比如说纠正不良姿势和习惯、切勿长时间久坐和饮食有节,起居有时等。那么腰肌劳损可以运动么?可以适当运动,但这里所说的并不是打篮球等剧烈运动,应该以腰部系统调节为主。

    腰肌劳损的运动原则:通常单纯的腰肌劳损可以运动,还可以通过运动缓解,但不是打球、踢球,而是系统的腰背肌锻炼。使腰背肌力良好、弹性佳,血液循环良好,不易出现劳损情况。有了良好的腰背肌力,才可以从事你喜欢的球类活动。

    下面介绍几种适合患者的运动方法:

    1、两腿分立,体前屈,做劈柴动作。动作要轻松,幅度以不引起局部疼痛为宜。两腿分立,两手扶腰骶部,做旋腰运动,连做10-15次。

    2、仰卧,屈膝,大腿贴腹,两手抱膝,腰背贴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松,然后放开两手,两腿伸直,连做3-5次。仰卧,两腿伸直,轮流抬起,动作轻松稍快,以不引起疼痛为度,连做8-10次。

    3、直立,轮流向左右侧转体。转体时同侧手臂伸直,向斜上方摆动,目视手掌,对侧手叉腰。直立,两手叉腰,两脚轮流向前做弓箭步下压,连做15-20次。

    当然了运动只是说能够缓解症状,并不代表能够彻底治愈。而且要掌握运动的度,还要抓紧时间进行正规的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腰肌劳损

上一篇:包皮有点痒
下一篇:腰肌劳损会腿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