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奶粉开封后怎么保存

奶粉开封后怎么保存
2010-04-16 13:57:52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奶粉开封后和没有开封的保质期有很大的差别,前者只有一个月,后者可以长达两年。因此开封后要好好保存延长保质期限,那么奶粉开封后怎么保存呢?不要放在太阳晒到的地方就可以了,而且要把袋口封起来。

    很多准妈妈为了让奶粉管的时间更长,就喜欢把它放在冰箱里。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容易受潮结块。因此不要放在冰箱里。最好一个月内吃完,如果宝宝吃得少,可以买小包装的(如盒装的或400G听装的)。

    再次提醒奶不能放冰箱,因为奶粉放在冰箱里,多次取放,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很容易造成婴儿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开封后的奶粉,放在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每次取用后,罐装奶粉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奶粉要扎紧袋口。

    最好的保存方法就是:1、为了避免奶粉受污染和变质,在奶粉开封后的保存过程中,应避免暴露在与空气直接接触的环境中。1、为便于保存和取用奶粉,袋装奶粉开封后,最好存放于洁净的奶粉罐内,奶粉罐使用前用清洁、干燥的棉巾擦拭,勿用水洗。

    奶粉一旦过期就要扔掉千万不能吃,因为过期的奶粉各类营养成分损失较大,如过期奶粉中的氨基酸损失达40%以上,人体对它的消化利用率也降低了5%—6%。还有,若因超出了保质期而出现变质问题,或被细菌污染,人们在用水冲调时,一般热水并不能杀死细菌和微生物,人食后会危害身体健康。所以最好在奶粉的保质期内将之饮完。

     

     

相关热词搜索:奶粉

上一篇:更年期能吃固元膏吗
下一篇:肾虚能要孩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