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屏东基督教医院

屏东基督教医院
2011-12-04 22:17:17   来源:   点击:

    (1953,屏东市中正路九十九号~1960,年屏东市大连路60号)屏东基督教医院

    西元1953年由「基督教行道会美国差会」宣教士-白信德 医师创办,期初称为「基督教毕士大诊所」,并於西元1956年,转赠给「挪威协力差会」的毕嘉士、傅德兰医师,并改名为「基督教诊所」。

    毕嘉士、傅德兰两位医师不仅深入屏东县各个地方,同时也收留麻疯病人以及肺结核病童及小儿麻痹病患,此举创立收留台湾麻疯病并医治的先例。

    西元1958年。全台结核病肆虐,当时的「基督教诊所」在毕嘉士的协助下,向美国取得沙宾疫苗,成为台湾首次预防小儿麻痹的沙宾疫苗免费施打活动。

    西元1963年「基督教诊所」成立支架工厂,专门制造提供给小儿麻痹的并同使用,甚至更与邻近小学开办「特殊班」,成为台湾特殊教育的开端。

    西元1975年,「基督教诊所」为改善小儿麻痹患者的治疗状况,再越洋专家的指导下更成为世界八大八个脊椎矫正中心之一,又与屏东县教育局首办「床边教学」让住院的小儿麻痹病童也能接受教育。

    西元1978年,成立台湾第一所脑性麻痹病房,收留可疗性脑性麻痹儿童进行治疗。

    西元1999年,此时「基督教诊所」已经改名为「屏东基督教医院」,并且完成路加门诊大楼、约翰及马可住院大楼的扩建,让整个屏东县地区的医疗水准大幅上升;同年承办屏东县政府老人居家服务、独居老人紧急救援系统、失智老人爱心手链等活动,让屏东地区的老人福利更能够完整的落实。

    屏东基督教医院自西元1953年开始,对屏东县的医疗资源有着极大的贡献,至今该医院仍旧持续的留在屏东地区服务,可堪称屏东医疗资源中心之一。

     

    中文关键字: 屏东县 , 基督教 , 小儿麻痹 , 沙宾疫苗 , 麻疯

    参考资料

    1. http://www.ptch.org.tw/_private/history/historyindex.htm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骨髓移植
下一篇:心肺复苏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