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病痛知识 > 冬天鼻子过敏怎么办

冬天鼻子过敏怎么办
2012-03-14 13:14:52   来源:   点击:

      渐渐进入寒冬,许多人一吸到冷空气就打喷嚏、流鼻水、鼻塞,甚至流眼泪,这就是典型的过敏性鼻炎症状,常常会被误诊为感冒。

      有些严重的过敏性鼻炎患者易有黑眼圈,这已是血液循环不良的现象,中医认为久病必瘀,用什么皮肤药膏都没有用,还是要把过敏治好才会有转机。

      过敏性鼻炎从西医的角度来看是无法根治的,却可以控制,为减缓症状需避免过敏原;治疗的代表药物就是抗组织胺,合并喉咙痛、痰黄的再从感冒论治。中医用「鼻鼽」这名词来代表过敏性鼻炎,并认为肺肾虚寒是疾病的根本,补肾温肺才是根治之道;常用药物有如桂枝、麻黄、细辛、辛夷等,这些药物不但有发散风寒的作用,也有温肺补肾之功,免疫功能健全,过敏自然就不翼而飞。

      过敏性鼻炎是可根治的疾病,生活上不要内服生冷之物,不要在酷冷的环境待太久,温暖的空气可以缓解过敏,坚持治疗一段时间可以改善诸多不适的症状。◇

相关热词搜索:冬天 鼻子 过敏

上一篇:宫颈糜烂的临床表现(图)
下一篇:怎样把痰咳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