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心理知识 > 如何缓解心中的无名火?

如何缓解心中的无名火?
2012-03-15 13:55:47   来源:   点击:

      “无名”火都是“有名”的。

      最好是找到根源,解决掉。没办法解决就找个健康点的方式,比如健身,或者泡个澡,把不痛快的事自言自语说出来,痛哭一场(女人),然后好好睡一觉。

      火上来的时候可别做任何决定。

      做各种各样的运动或者是你喜欢的运动,出出汗,然后洗个澡,身心就清爽了。

      愤怒管理首先就是不要冲动,当有火的时候,建议从10开始倒数到0再开始反应。更进一步的话,可以练习数呼吸或躯体放松之类的,帮助控制愤怒的身体反应,以免影响正常生活人际。不过最终愤怒是需要发泄的,一直憋着早晚内伤,所以你可以寻找一定的发泄渠道。打枕头是比较常用的方法,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喊大叫也可以,生气时候跑步跑到爽也可以,或者属静的话画一幅愤怒的画或者单纯把脑子里当时所有想到的恶心话全都写出来也都是很好的方法。

      无名火都有深层根源,也许跟过去成长的经历有关系,这方面就建立找心理咨询师来一探究竟。随便写两个如果你是我client我可能引导你做的练习。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是,你可以不去逃避这股愤怒,而试着去体会它,在体会的同时回想过去是否有过有相同体验的时候,这样一个一个记忆向前追溯,有时候便可以找到。或者有火的时候你也可以尝试躺下深呼吸,然后心中默默问自己,究竟这股火指向何方。你可能觉得自己并不知道,但我们潜意识里大多数都是知道的,只是由于种种原因不愿承认或面对之类的。所以此时你就当作自己根本就知道来问自己,不论任何答案都去接受,如果没有出答案就静静等待一段时间,多做几次,逐渐就会找到了。

相关热词搜索:缓解 心中 无名火

上一篇:神的DNA
下一篇:如何帮助绝症病人减轻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