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药品知识 > 扁桃体发炎吃开地塞米松可以吗

扁桃体发炎吃开地塞米松可以吗
2012-04-30 22:15:30   来源:   点击:

      扁桃体发炎,医生开地塞米松,其中有利益因素吗?

      我11年6月份在我们当地的二甲医院治疗扁桃体发炎,医生给我开了地塞米松,当时不懂,也不知道是什么,后来输着输着就头晕想吐,给护士说,护士让给医生说,我妈妈也给那个医生说了,他来看我。说是我的肠胃不好,但并没有给我停药,后来还在门外面瞄了我几次,第二天来了还是继续输液,他居然让我先把3天的要支付了(我们这儿的医院有提成,我的一个亲戚在里面是主任)。后来也一直头晕和呕吐。三天的药结束后我开始吐咖啡色的东西,去检查就是胃出血,我住了一个月的院,中考也报废了。我家里给我交高费进的高中。导致现在身体还是很虚弱。那段记忆,我现在还是耿耿于怀,心里特别怕医生。


     

      直接告诉你,地塞米松没提成,因为这个药太便宜了,一支才1块多钱,你说给医生多少钱能让医生有动力开?

      不要怕医生,记住生病了还是要到医院看。或者你可以学医,到时候维护医疗和平,拯救广大患者,改变中国医疗顽疾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好吗!!

      1、具体细节交待太少,扁桃体炎为什么开地塞米松?,这个不太明白。不过地塞米松这种药,太便宜,不会有什么所谓的“利益”才开这种药。

      2、地塞米松会出现很多副反应,其中包括你所说的胃肠不适,及胃肠道溃疡甚至出血的可能,最好能加用质子泵抑制剂;所以,你出血可能与这有关系,但也不排除你以前就有溃疡,后来服用激素加重的情况。

      3、疾病有时候看起来不是那么简单的,建议建立对医生的信任,即使是在这个医生和患者关系“最差”的年代。如果不行,可以去学医,方便自己,了解现在中国医疗环境的现状吧。


      地米那么便宜的药是谈不上提成的,不过若果只是扁桃体炎输地塞米松就很有问题了。

      当时很高烧吗?有的医生会为了快速退烧而使用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是其中之一),虽然退烧是很快,但这样做是不正确的,一是免疫抑制作用,让原来的感染更严重;二是会导致胃出血,所以即使用,通常也会配合抑酸药预防胃溃疡。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严重的不良反应(可以自行搜索),总之这个药有严格的适应症,普通感染性疾病是不能随便使用的。

      所以只能说有些人学术不精,为求立竿见影了而乱用了。

相关热词搜索:扁桃体 发炎 地塞米松

上一篇:他莫昔芬和氯米芬是妇科用药,也可以治疗男性不育吗
下一篇:最后一页